fbpx

研究:投資樂高比黃金更好賺

研究:投資樂高比黃金更好賺
                                       

一份銀行調查指出,富人會將 10% 財產分配給珠寶、藝術品、古董、葡萄酒收藏,這些商品通常被視為是不錯的長期投資。不過最新研究發現一個利潤更高、更特殊的投資標的:樂高盒組。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的經濟學者發現,二級市場兜售的停產樂高盒組,其平均報酬率每年至少成長 11%,高於黃金、股票、債券的平均報酬。這項研究中,學者統計了 1987 年至 2015 年間尚未拆封的 2,322 組樂高盒組的價格,包括主要銷售管道、線上拍賣交易等資訊。

研究顯示,當樂高盒組停產 2、3 年後,二級市場價格便開始上漲,各盒組的年報酬率差異也很懸殊,介於 -50% 至 +600% 之間;其中小型、大型盒組的價格增長率要比中型和組更快。學者認為,小型盒組通常包含獨特的零件或者人偶,而大型盒組的產量較小,對成年人吸引力更大。

若以樂高主題分類,研究發現主題為知名建築、熱門電影、聖誕假期的樂高盒組,在二級市場的報酬率更高,例如高單價的千年鷹號、轉角咖啡屋、泰姬瑪哈陵、死星二號、帝國毀滅星者戰艦等。學者也補充,一些罕見的限量發行或者促銷活動推出的盒組,對收藏家也具一定的吸引力。

負責該研究的其中一位經濟學者 Victoria Dobrynskaya 表示:「我們通常認為人們買珠寶、古董、藝術品視為一項投資。但其實還有其他選擇,例如收藏玩具。樂高的二級市場進行上萬筆交易。儘管大多數的盒組價格低廉,但也算是一種傳統投資者不甚熟悉的龐大市場。」

雖然投資樂高已經被證明是一項高報酬投資,但 Dobrynskaya 認為,唯有真正的樂高迷才能看清市場的枝微末節,畢竟不是人人都能分辨具有投資潛力的樂高盒組。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