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Share 共享機車插旗印尼,首波 250 輛車隊投入 Gojek 叫車、外送業務

GoShare 共享機車插旗印尼,首波 250 輛車隊投入 Gojek 叫車、外送業務
                                       

擁有 130 萬臺灣用戶的 GoShare 移動共享服務,12 月 14 日宣佈 GoShare for Business 技術平台與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的完整解決方案,登陸東南亞最大機車市場:印尼。GoShare 此次的插旗印尼計畫,是為該國最大的科技集團 GoTo 旗下移動服務品牌 Gojek 進行客製化解決方案,此方案整合 Gogoro 客製化電動機車、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網絡,並且於雅加達推動試點計畫,首波投放 250 輛電動車隊,預計年底投入 Gojek 叫車、外送等核心業務的日常營運。

圖片來源/GoShare

GoShare 在臺啟動服務已滿 2 年多,期間於國內 6 座城市累積經驗,並與各地政府與產業夥伴發展「隨借隨還」、「定點借還」等移動服務,同時為企業推出客製化的「GoShare for Business」方案,初期合作對象包括 Visa、微軟、達美樂、國泰人壽、台新銀行、遠傳電信、微風集團、南山產物、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等等。

Gojek 為 GoShare 企業方案的最新印尼夥伴,雙方目標是在 2030 年達成車隊全面電動化及零碳排,也將聯手印尼國家石油與天然氣公司 Pertamina 於雅加達布建與管理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GoShare 新事業總監姜家煒指出:「雅加達只是 GoShare 邁向國際的第一站,未來將持續拓展至更多市場,為不同都會交通場景與智慧城市建設,調製出最適宜的移動解決方案。」

在此之前,Gogoro 今年陸續打進印度、中國兩大機車市場——與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今年 4 月宣佈設立合資公司;5 月,中國的大長江集團、雅迪共同創立公司,以 Gogoro 交換電池技術為基礎營運該國的交換能源網路。11 月,Gogoro 宣佈與 GoTo 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投放 5,000 輛電動機車,以及於 Pertamina 加油站點佈建電池交換站。

相較 Gogoro 在中國、印度的合作模式,GoShare 與 Gojek 的合作方式,不僅從共享服務角度出發,同時也以客製化、模組化的形式,將永續移動解決方案快速導入至印尼。GoShare 表示,未來也不排除複製到全球更多城市。

更多圖片: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 49800 成效再現 3/28 將推出電動魔鬥系列?

Kisplay2024-03-18

納智捷 Luxgen n7 重返榮耀?關鍵在於口碑!

Kisplay2024-03-15

Ionex「好市再現」獨家限時特賣開跑 最高現省近萬元!

點子生活2024-03-07

攻擊是最佳防禦!光陽 60 周年 49800 首波攻勢 應該會有下一次

Kisplay2024-03-05

光陽再啟價格戰?新豪邁 125、大地名流 125 限時均一價 49800 價格讚

Kisplay2024-03-01

Gogoro 推新款入門電車 JEGO 限時綠牌資費 499 元騎 1000 公里

Kisplay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