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戴爾發表可隨處擺放的無線網路攝影機「Concept Pari」

戴爾發表可隨處擺放的無線網路攝影機「Concept Pari」
                                       

CES 2022 到來前,戴爾以一系列概念產品打頭陣,先前展示可減少 50% 碳足跡的筆電,如今又公佈了一款造型簡約、可攜式無線網路攝影機,使用者可任意擺放攝影機的位置,同時也加入閃光燈、磁吸座等特色。戴爾相信,這將成為「混和式工作模式」的重點工具之一。

圖片來源/戴爾

這款名叫「Concept Pari」的無線網路攝影機,重量僅 30 公克,本身可透過 Wi-Fi 網路傳輸 1080P 格式的視訊,再搭配吸附裝置、吸盤、磁吸座,使用者可直接將產品置於任何位置,例如螢幕面板上、充電座、支架、甚至是握在手上。

這款概念產品還內建幾個實用的功能,好比電源指示燈、垂直指示燈以確保每次視訊都能提供完美對焦與合適角度。另外本身也可無線充電,甚至是安裝反向攝影機(reversed camera)保障使用者隱私。

雖然 Concept Pari 只是概念產品,未必會有市售板本,不過戴爾另外公佈兩大概念「Concept Stanza」與「Concept Flow」。

先來談 Concept Stanza,這是一款 11 吋的數位筆記本,沒有攝影機與喇叭,因此機身相當輕薄,戴爾希望產品「就像拿紙筆做筆記那般直覺簡單」,使用者快速點兩次螢幕就能將手寫內容轉換為數位文字,甚至是檢索、搜尋、於不同裝置上分享內容。雖然不具備攝影機,但內建的麥克風可將語言轉成文字。戴爾希望藉由 Concept Stanza 讓做筆記更簡單、更智慧。

相較前兩個概念,Concept Flow 稱不上是產品,而是一種更有效率的混合式工作模式,融入無線充電技術、智慧型軟體應用、Wi-Fi 6E 對接(docking)技術,提供單一化、無縫的工作體驗。戴爾的想像是——當你走進一個智慧化工作環境,在還沒就座前,筆電已自動連接至螢幕、滑鼠、鍵盤、室內的無線網路;放下筆電的同時,電腦會自動無線充電;轉移辦公地點時,Concept Flow 的近接感測功能會在離開時自動斷開所有連接,讓移動更流暢無阻。

上述三大概念是戴爾為「混和式辦公」提出的願景,包括更靈活的視訊會議應用、更直覺的做筆記、更流暢的工作模式,戴爾認為這對工作者的溝通效率、協作、地域平等有所助益:

「混合式工作模式的特色是保持高靈活性,並且讓所有員工不受限地點限制,發揮最大效率。而我們知道,混合式工作模式的成功關鍵奠基於裝置與地點之間的無縫轉換。」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