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教授發明一部可以舔的螢幕設備

日本教授發明一部可以舔的螢幕設備
                                       

12 月 23 日,有日本教授發明一部原型設備,能夠模擬出食物的味道,使用者需要舔螢幕來品嘗味道,提供人機互動的視覺、聽覺以外的感官體驗。


截圖來源/YouTube

 

根據《路透社》報導,設備名稱叫做「Taste the TV」,簡稱 TTTV。頂部的轉盤內有 10 個調味罐,連接罐子的噴嘴會向螢幕噴灑透明的液體,再讓受試者舔螢幕來感受味道。出於衛生考量,螢幕表層會附上一次性的塑膠薄膜。

 

發明是出自明治大學宮下芳明(Homei Miyashita)與他帶領的團隊之手,團隊過去也曾發明讓食物更有風味的叉子。這次團隊花了一年時間打造 TTTV 原型,商務版原型的製作成本約 10 萬日幣,約 2.4 萬新臺幣。

宮下認為,這項技術能夠強化人類與外界聯繫與互動的方式。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讓人們即使待在家,也能體驗如同地球另一端餐廳的用餐體驗。」

TTTV 除了能模擬食物的味道,還包括酒精。宮下表示,其未來潛在的應用包括侍酒師、廚師的遠端訓練,又或者食物測驗、品酒遊戲等。目前,團隊正在將噴灑技術運用在其他地方,譬如在麵包上噴灑巧克力的味道。

將來宮下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平台,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品嘗世界各地的口味,就像是音樂串流平台聆聽不同曲風的音樂一樣簡單。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