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ES 星光黯淡,大型科技公司相繼退展

CES 星光黯淡,大型科技公司相繼退展
                                       

CES 展會每年於拉斯維加斯舉行,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盛會之一。根據多方報導,出於 Omicron 變種病毒感染風險的考量,有不少的科技公司相繼宣佈退出現場活動,改採虛擬形式參與展會,其中包括 Google、聯想、Meta、英特爾、推特、TikTok。


圖片來源/CES

 

12 月 23 日,聯想於推特張貼公告:「在密切關注 Covid 當前趨勢後,考量到員工、客戶、合作夥伴、我們社群的健康和安全上的最大利益,暫停在拉斯維加斯的所有現場活動。」雖然退出實體活動,聯想仍計畫於 1 月 4、5 日發表公司最新的技術成果。

聯想並非第一家,其餘包括亞馬遜、Meta、推特、T-Mobile、英特爾、AT&T、TikTok、Waymo、Pinterest、Google。除了科技公司,就連科技媒體也對 Covid-19 感到擔憂,將改以線上方式報導,包括 The Verge、TechCrunch、CNET 等知名媒體網站。

儘管今年參展名單不如以往,CES 主辦單位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仍堅持推行活動:「鑒於 CES 採取全面健康措施——疫苗接種要求、配戴口罩、Covid-19 快篩——加上較低的出席率與社交距離等措施,我們相信與繪者與參展商能在拉斯維加斯舉辦一個保有社交距離、具有價值、富有成效的活動,包括我們的虛擬展會體驗。」

目前科學家對 Omicron 的瞭解不多,早期數據顯示,這是一種具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株。根據美國聯邦衛生官員提供的數字,截至 12 月 18 日,美國感染 Covid-19 患者多達 7 成為 Omicron 病毒,該國 CDC 統計顯示,短短 7 天之內,Omicron 感染比例增加 6 倍。即使是疫苗充足的美國,也無法抵禦新型變種病毒的攻勢。

根據 TechCrunch 報導,目前有 42 間廠商取消展覽,佔整體展區的 7%,而本次參與 CES 實體活動的廠商多達 2,200 家。2022 年 CES 展會將從明年 1 月 5 日~8 日舉行,為期 4 天。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