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版 Google Fit : 如何在 iPhone 上用相機測量心跳與呼吸頻率?

iOS 版 Google Fit : 如何在 iPhone 上用相機測量心跳與呼吸頻率?
                                       

Google 在今年初為 Google Fit Android 用戶帶來能夠追蹤紀錄心跳、呼吸等生命體徵的功能,現在也在 iOS 上的 Google Fit 加入,iPhone 的用戶現在起同樣能夠透過手機的鏡頭與 Google Fit 來幫自己紀錄健康生活!

Google Fit 提供用戶透過相機鏡頭與 Google 的運算法,來將手指內血液流動時的顏色變化做心律判斷依據,以及呼吸時胸口起伏當作呼吸頻率的測量依據。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是 iPhone 7 機種以上的用戶都能在 App Store 下載 Google Fit 並使用這項功能,用戶只要開啟 Google Fit 後設定好個人資訊,如出生日期、身高、體重等,便能在主頁面上看到「查看心跳速率」與「追蹤呼吸速率」兩項服務,這時只要選擇「開始測量」便能依照步驟指示來一步一步的完成。

 

 

 

「心跳速率」偵測重點:將手指輕放在後置鏡頭後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在測試過程中請不要移動手指,如果能在光線充足的房間裡效果會更好。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如果手的溫度較低時,手指的血流會減少,也有可能會比較不容易測量唷!

 

 

另一個「追蹤呼吸速率」則是要把鏡頭調整到能夠拍攝自己身體的位置,然後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並維持不動,保持正常呼吸,一直到完成追蹤作業。Google 也建議若是想要獲得最好的測量結果,請採取坐姿並穩固支撐手機來減少晃動,這樣能讓測量結果更為精準!

 

如果下載或更新完卻沒有看到「開始測量」的朋友,可以將 Google Fit app 關掉後重新開啟事是唷!

 

Google Fit 下載:iOS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