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未成年人元旦遊戲禁令,每日不超過 1 小時 

中國未成年人元旦遊戲禁令,每日不超過 1 小時 
                                       

中國未成年玩家的元旦假期行程可能得重新安排。12 月 25 日,騰訊遊戲發出公告稱,2022 年元旦假期前後,未成年人每日遊戲時間限縮至 1 小時,呼應中國政府日前頒布的「防沉迷」規定。


圖片來源/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根據騰訊公告,未成年人於 2021 年 12 月 31 日、2022 年 1 月 1 日至 1 月 3 日的元旦假期,每日限至於 20 時至 21 時之間登陸遊戲。公告末段寫道:「請各位玩家合理安排時間,適度遊戲。感謝大家的理解與支持。」

騰訊公告發出沒多久,另一家中國遊戲商網易發出相似的公告,同樣限制未成年人遊戲時間不得超過 1 小時。

騰訊與網易遊戲幾乎與中國手遊市場劃等號,多個熱門遊戲如《王者榮耀》、《和平精英》、《陰陽師》皆出自這兩家遊戲企業。

《cnBeta》報導指出,騰訊與網易遊戲是呼應今年 8 月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的《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要求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於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假日期間,每日 20 時至 21 時向未成年人提供 1 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

同樣是 8 月,中國官媒一則報導將手遊比喻為「精神鴉片」,指出該國 6 成未成年人經常遊玩網路遊戲;超過 1 成未成年手遊用戶的日均遊玩時間超過 2 小時。報導毫不留情批評:「網路遊戲的過度投入對我國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帶來雙重負面影響。」

外媒《BBC》報導指出,中國社交媒體對此規定的反對聲浪強烈,有網友認為政府不該透過政策干預民眾生活。更有分析師認為,這項政策反而讓家長將孩子玩遊戲的責任推給政府和企業,同時也擔憂年輕的中國電競選手受到影響。

根據中國行動網路服務商 QuestMobile 去年 6 月報告,目前中國未成年玩家(未滿 18 歲)比例佔整體 7.6%。騰訊 2021 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16 歲以下玩家佔中國遊戲組收入的 2.6%,因此也有專家認為,政策對遊戲企業的影響有限。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