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展望明年 Google 新品發表:Pixel 6a 與 Pixel Watch

展望明年 Google 新品發表:Pixel 6a 與 Pixel Watch
                                       

今年對 Google 硬體部門而言充滿意義,特別是首款旗艦手機 Pixel 6 系列的發表,不過 Google 團隊的 2022 年恐怕無法閒著,包括中階手機 Pixel 6a、謠傳多年的 Pixel Watch、作業系統 Android 13、12L,以及下一代的 Tensor 處理器,皆有機會於明年陸續問世。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Pixel 6a


圖片來源/91Mobile

 

Google 計畫在 2022 年推出 Pixel 6a。目前情報顯示,該機種配備後置雙鏡頭,不排除搭載 Tenson 處理器,且外型與 Pixel 6 系列大同小異。

Pixel 6a 可能有後置雙鏡頭。根據《9to5Google》報導,Google 相機 APP 的程式碼表明,Pixel 6a 將會配備 12MP 後置主鏡頭,採用的感光元件 IMX363 也曾用於 Pixel 3 至 Pixel 5a 間所有機款。此外,後置鏡頭還包括一個 12MP 超廣角鏡頭,正面則配備一個 8MP 自拍鏡頭。

報導指出,Pixel 6a 會搭載與 Pixel 6 家族同樣的 Tensor 處理器。還言之,6a 將成為首款採用旗艦晶片的 A 系列手機。 不過報導內文未透露消息來源,可性度不如相機規格。

今年 11 月,爆料者 OnLeak 釋出 Pixel 6a 渲染圖。根據該圖,Pixel 6a 外觀與 Pixel 6 相仿,包括標誌性的「橫條」鏡頭模組設計,前鏡頭同樣為「挖孔」設計,152.2 x 71.8 x 8.7mm 機身尺寸,要略小於標準版 Pixel 6。

圖片也顯示,6a 底部配備 USB-C 充電孔、揚聲器、麥克風,缺少 3.5mm 耳機孔;Sim 卡槽置於左側,右側則有音量調整鍵、電源鍵。

目前暫無 Pixel 6a 具體發表時間的消息。 做為參考,Pixel 5a 於 2021 年 8 月發表,Pixel 4a 於 2020 年 8 月問世。

 

Pixel Watch


圖片來源/Jon Prosser

 

謠傳多年的 Google 智慧手錶 Pixel Watch,近期被指有望於 2022 年登場。不過,有關此錶的消息仍然稀少,依照已光曝的渲染圖顯示,錶款擁有圓形、輕薄的錶身。但無論外觀如何,幾乎可確認手錶操作系統為 Wear OS 3:此系統由 Google、三星聯合開發,目前僅於 Galaxy Watch 4 可使用。

 

Android 13 與 Android 12L

新版 Android 已經是每年 Google I/O 大會的常客,根據《XDA Developers》報導,代號為「提拉米蘇」的 Android 13,已知的新功能包括藍牙 LE 標準的支援,開放應用程式設定不同語言,可調整的螢幕上鎖的時鐘位置等等。

Android 12L 為 Android 12 的特殊版本,是為平板電腦或者更大顯示器的裝置開發的操作系統。Google 已預告 Android 12L 即將推出,預期會在 2022 上半年發表。

 

第二代 Tensor 與 Pixel 7 系列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於 2021 年推出第一代 Tenson 處理器。按照 Pixel 手機發表慣例,第二代 Tensor 恐怕得等到 2022 年中才會公開,並且於明年第四季,與 Pixel 7 系列一同亮相。日前有報導稱,第二代 Tensor 代號為「Cloudripper」,代表 Google 正在開發下一代處理器。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