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思科助長庚醫院導入 Webex 線上看診系統 智慧診療不中斷!

思科助長庚醫院導入 Webex 線上看診系統 智慧診療不中斷!
                                       

今年 5 月中台灣疫情驟然升溫,政府緊急宣布啟動門診營運降載,暫緩健檢、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與美容服務等醫療應變措施。在此之前,國際科技大廠思科(Cisco)與合作夥伴國眾電腦與聯慷資訊,協助長庚醫院全台院區在一個月內導入 Webex 視訊解決方案,使得長庚醫院成為台灣最完整使用思科產品的醫療院所,為長庚醫院進一步往智慧醫療邁進。

隨科技發展,病患的病歷與資訊逐漸數據化,以利進行統一管理,醫療院所紛紛尋求IT智慧化轉型,以因應網路資料管理與資訊安全需求。長庚醫院過去已採用思科多項解決方案,積極尋求數位轉型並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與效率。這次全新導入思科 Webex 視訊會議平台,整合既有的網路掛號、門診、批價、給藥,以及長庚e指通 APP 等醫療資訊系統,成功在兩週內將全台長庚院所導入視訊診療服務。

在 6 至 8 月的三級警戒期間,結合思科 Webex 視訊平台線上看診,長庚全體系平均每天看診達到 27,461 人次,維持之前 80% 的看診動能,並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在此期間,視訊診療案例達 21,297 人次,有助降低疫情高峰期間病患與醫療人員的接觸風險,也維持全台分院的門診順暢運作。透過思科 Webex 直覺式的操作介面系統,讓醫師和病患首次使用也能迅速上手,嚴格的加密資安機制與美國 HIPPA 法規認證,更是穩固長庚醫院提供給患者使用的信心。

不僅如此,思科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也為長庚醫院帶來更強大的安全防護與整合硬體設備。資安解決方案例如 ISE (Identity Services Engine)、ESA (Email Security Appliance)、WSA (Web Security Appliance)等,因應醫院數位轉型時常會採用不同設備、各式網路服務,提供即時性與自動化的資安防線,為長庚醫院層層控管;而思科提供的超融合基礎架構 Hyperflex、UCS,也為 AI Center 帶來靈活運作的高效能處理模式。全面解決方案的導入,不僅使長庚醫院能更專精於醫療領域的強化,也使思科的合作夥伴能為長庚醫院,依據需求迅速作出調整及改善。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因應全球疫後新常態,欲打造高品質智慧醫療環境,需要科技產業與醫療領域並肩同行、齊心協力。思科長期關注台灣的醫療環境,也積極提供相關解決方案,協助醫療服務打破時空間限制、加速轉型計畫。我們很高興長庚醫院對與思科長期的合作關係寄予深厚信賴,採用思科的系列產品,實踐智慧醫療願景,在未來雙方也將持續合作,共同創建更安全、可靠的醫療環境,進一步促進台灣為全球帶來全面的醫療福祉。」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