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汪達幻視》為年度最熱門盜版電影,單集下載次數破百萬

《汪達幻視》為年度最熱門盜版電影,單集下載次數破百萬
                                       

迪士尼串流 Disney+ 恐怕開心不起來。漫威首部 Disney+ 原創影集《汪達幻視》為 2021 年盜版下載次數最高的影視作品,擠下去年王座《曼達洛人》。不過,這不是漫威唯一進入前 10 的影視作品,包括《洛基》、《獵鷹與酷寒戰士》、《鷹眼》皆名列其中。


《汪達幻視》劇照/Disney+

根據新聞網站《Torrentfreak》2021 年統計,在 BitTorrent 上全球下載量最多的影視作品前 10 名,依序為《汪達幻視》、《洛基》、《獵魔士》 、《獵鷹與酷寒戰士》、《鷹眼》、《無限可能:假如…?》、《基地》、《瑞克和莫蒂》、《奧術》、《時光之輪》。

據網站說法, 往年盜版皆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蟬聯冠軍,在去年被《曼達洛人》終結神話,今年又產生變數,由單集下載次數破百萬《汪達幻視》拿下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漫威宇宙的第四階段作品全數攻佔前 10 榜單。

若以串流平台來區分,前 10 名中 Disney+ 就佔據了 5名,串流龍頭 Netflix 佔 2 名,其他如 HBO Max、Amazon、Apple TV+ 各佔 1 名——排名一方面顯現漫威 IP 受歡迎程度,也凸顯 Disney+ 熱門影視作品有過度傾向單一類型的現象。想當然,這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可能有人好奇,席捲全球的《魷魚遊戲》為何不在榜單上?網站解釋,該數據是基於單集下載次數排名,代表一口氣推出整季內容的作品會被低估,「粗略計算,Netflix《紙房子》可能排名第 5,《魷魚遊戲》也會進入前 10 名。」

雖然 BitTorrent 流量僅佔盜版市場的一部分,加上大多數人使用合法的管道觀看,因此代表性可能不足。但是串流平台通常不願公佈收視率資料,因此這份排名仍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