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比起 Note 系列,Z Flip 3 吸引更多消費者

三星:比起 Note 系列,Z Flip 3 吸引更多消費者
                                       

Note 系列今年缺席讓許多三星迷失望,但銷售數字證明三星做了對的決定。12 月 30 日,三星新聞稿引用內部數據,顯示摺疊手機為 Galaxy 系列吸引更多的使用者:相較於 Galaxy Note 系列,購買 Galaxy Z Flip 的消費者成長 1.5 倍,甚至比今年初發表的 S21 多了 1.4 倍。


圖片來源/三星

 

摺疊手機需求在今年大幅增加,主要歸功於今年發表的 Galaxy Z Flip 3 與 Z Fold 3 兩款摺疊新機。根據三星買家調查,消費者購買 Z Flip 3 主因有外形時尚、好攜帶、創新的摺疊造型;購買 Z Fold 3 則是被它的大螢幕、多工處理、生產力功能所吸引,例如 S Pen。

「歸根結柢,這兩款設備比以往更能刺激消費者轉向摺疊設備,甚至為此更換手機品牌或操作系統。」換言之,三星認為比起傳統直立手機,摺疊手機更能吸引 iPhone 用戶琵琶別抱。

同時,三星也引用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今年 8 月份報告:到 2023 年,摺疊手機出貨量將成長 10 倍,屆時三星將拿下該市場的 75% 市佔率。此外,報告也指出,假使蘋果在 2023 年推出摺疊手機,將成為該市場的轉捩點,進一步推升其供應鏈之組件產能與規模。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是在 Galaxy Z Fold 3、Z Flip 3 發表前刊出,當時 OPPO Find N 也尚未推出——此機主打無摺痕螢幕,也是三星摺疊機迄今無法克服的問題,價格也比三星摺疊手機便宜不少,因此推出後受到不少媒體關注。但或許跟晶片短缺有關,OPPO 首款摺疊手機目前限於中國市場。

Galaxy Z 系列的好成績,也象徵 Note 系列恐怕在明年也無法起死回生。尤其目前大多傳聞皆指出,三星預期明年 1 月推出的 S22 Ultra 機種,將整合 Note 系列獨家的 S Pen 筆槽收納功能,彷彿也預言了 Note 系列的未來。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