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入門旗艦 Galaxy S21 FE 正式發表,售價 700 美元起

三星入門旗艦 Galaxy S21 FE 正式發表,售價 700 美元起
                                       

本該於 2021 下半年推出的 Galaxy S21 FE,終於趕在 S22 發表會前問世。1 月 4 日,三星正式發表 S21 家族最後一名成員 Galaxy S21 FE——延宕多時的旗艦入門機種,與其他家族成員差異在哪?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圖片來源/三星

 

外型上,Galaxy S21 FE 繼承 S21 家族的標誌性相機設計,顏色提供黑、白、紫、橄欖綠 4 種款式。正面螢幕鏡頭為置中挖孔設計,螢幕為平面,而非曲面。

配備 6 .4 吋的螢幕的 S21 FE,機身尺寸介於 S21、S21+ 之間,但重量僅較 S21 多了 8 克。這點可能與塑膠材質的使用有關:根據拿到實機的外媒報導,S21 FE 相機飾板為塑膠材質,但機框仍為金屬材質。

除了造型相仿之外,S21 FE 也承接旗艦機種的螢幕特色:120Hz 螢幕更新率,能為螢幕帶來更流暢的視覺感受。螢幕解析度為 FHD+,與去年 S20 FE 相同,雖然畫質不如 QHD+ 精細,但好處是更省電。

S21 FE 與其他 S21 機種最大差異在於後置鏡頭。雖然與 S21、S21+ 同樣擁有 1200 萬畫素的超廣角、廣角鏡頭,但 S21 FE 超廣角擁有更寬廣的視野(FOV 123 度)。其變焦鏡頭為 8 百萬畫素,雖不及 S21 遠距鏡頭的 6400 萬畫素,但它仍然提供 30 倍的 Space Zoom 變焦能力。此外,S21 FE 前鏡頭有所升級,從 S21 的 1000 萬畫素進化至 3200 萬畫素,代表被攝人物的髮絲會更加清晰。

效能部分,S21 FE 在美國搭載高通 S888 處理器。臺灣三星官網已上架 S21 FE 介紹頁面,但完整規格尚未刊出,針對處理器描述僅提到「搭載我們史上最快的晶片」。續航部分,S21 FE 擁有 4500mAh 電量,支援 25W 有線快充、15W 無線快充,同時也提供反向充電功能。此外,S21 FE 通過 IP68 防塵防水認證。

Galaxy S21 FE 提供三種規格:6GB + 128GB、8GB + 128GB、8GB + 256GB。美國定價為 700 美元起,約 1.9 萬新臺幣。臺灣三星官網更新了新機頁面,但暫時未公佈上市消息,包括定價與上市日期,但或許今日或者近期會有更進一步消息,我們也會隨時更新。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