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查詢自己第三劑疫苗何時能打? 與接種院所地圖查詢

如何查詢自己第三劑疫苗何時能打? 與接種院所地圖查詢
                                       

「你第三劑打了沒?」、「你要打哪種疫苗?」,隨著連兩天出現本土案例,也讓不少朋友開始擔憂了起來,究竟自己要不要打第三劑?又什麼時候可以打第三劑?也由於疫苗預約平台已經暫時關閉,因此不少朋友開始詢問,自己要去哪裡查詢符不符合接種資格,還有去哪裡預約呢?

 

 

目前可以接種第三劑的資格必須要符合「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並且「滿 5 個月」這兩項條件,我們可以記得自己打了幾劑,但卻不一定記得自己第二劑是什麼時候打的?沒關係,還記得當時在搶購口罩時我們有介紹過「健保快易通 APP」能幫忙查詢附近哪裡有賣口罩?平常也能查詢自己與小孩的就醫紀錄,現在我們也能從其中看到自己疫苗接種的時間!

 

 

只要開啟「健保快易通 APP」後可以由首頁的「健康存摺」或是畫面下方「健康存摺」進入,選擇「COVID-19 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 。

 

此時畫面就會出現自己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進度!(補充:1/4 18:00-24:00 健康存摺系統維護中)

 

 

當知道自己的接種時程後,可以加上 5 個月就是自己能夠施打第三劑的時間。如果符合第三劑的施打資格,或是準備要去接種第二劑的朋友,接下來就能透過中央 COVID-19防治一網通 網頁來查詢自己附近能夠預約接種的院所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