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OG 發表 2022 年款電競筆電:Zephyrus、Strix 系列、Flow Z13 二合一筆電

ROG 發表 2022 年款電競筆電:Zephyrus、Strix 系列、Flow Z13 二合一筆電
                                       

1 月 5 日凌晨,ROG 玩家共和國正式發表 2022 年款電競筆電陣容,包括全新的 Zephyrus 系列、Strix Scar/G系列、二合一筆電 Flow Z13。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2022 年款 Zephyrus G14(GA402)提供灰、白 2 種款式。其上蓋延續前代(GA401)的「Anime Matrix」特色,今年加入更多的 LED 燈與孔洞,能夠呈現更細緻的動畫效果。新版 G14 配備 QHD 120Hz 顯示器,螢幕亮度為 500 nits,反應時間 3ms。另外,後方散熱口加入白色指示燈,可以根據筆電狀態改變燈光。觸控板面積比前代加大 1.5 倍,有助於提升操控舒適性。

G14 最高搭載 AMD Ryzen 9 6000 系列處理器、AMD Radeon RX 6800S 顯示卡,具備 MUX 獨顯直連開關,藉 ROG 液態金屬散熱技術、均溫版搭配 0dB 環境散熱技術,在低溫環境下維持筆電最佳效能,同時配備 DDR5 記憶體與 1TB SSD。

擁有雙螢幕的 Zephyrus Duo 16,機身比前代 15 吋小,但具有更大的 16 吋顯示器。主螢幕採用 QHD 16:10 mini LED 面板,具有 165Hz 更新率,並且通過 VESA DisplayHDR 1000 認證,對比度 100,000:1,螢幕可在 4K 120Hz、FHD 240Hz 進行切換。

Zephyrus Duo 16 搭載 AMD Ryzen 9 6000系列處理器、RTX 3080 Ti 顯卡,具有 MUX 獨顯直連開關。升級的液態金屬散熱技術,最高可使處理器降低 15°C;第二螢幕抬升後的 AAS+ 2.0 散熱系統,進氣口增加30%氣流,幫助維持低溫。

對比 G14 的低調沉穩,2022 年款的 Strix 系列外觀注入螢光色、透明殼元素,無論是 Strix Scar 還是 Strix G 皆提供15、17 兩種尺寸。

Strix Scar 搭載第 12 代 Intel Core i9-12900H 處理器、RTX 3080Ti 顯卡,採用德國暴力熊液態金屬能讓 CPU 降溫 15 度以上,最高配置 64GB DDR5 4800MHz 記憶體。15 吋版本可選配 QHD 240Hz、Full HD 300Hz、QHD 165Hz 三種 IPS 顯示器;17 吋版本則有 QHD 240Hz、Full HD 360Hz 供選擇。搭載 90Wh 電池,支援 100W Type-C 充電,以及最新的 Wi-Fi 6E、2.5G LAN。

Strix G 則搭載 AMD Ryzen 9 6900HX 處理器、RTX 3080Ti 顯卡。15 吋版本可選 QHD 165Hz 、FHD 300/144Hz 顯示器;17 吋版本可選 QHD 165Hz、FHD 360/144 Hz 顯器器。該系列也支援 Dolby Vision 與 Adaptive Sync。此外,軸承右側的飾板 Armor Caps 可自行更換,官方亦提供客製化 Armor Caps 服務。

Flow Z13 是擁有強大效能的二合一筆電。在 1.1 公斤、厚度 1.2 公分的機身中,搭載 Intel Core i9-12900H 處理器、RTX 3050Ti 顯卡,以及 MUX 獨顯直連開關、5200 MHz LPDDR5 記憶體。顯示器提供 4K 50Hz、FHD 120Hz 兩種選項,支援Adaptive-Sync,並擁有 Dolby Vision HDR和 500 nits 最大亮度。

Flow Z13 應用場景非常豐富。後方支架可展開至 170 度,也支援滑鼠、觸控輸入、遊戲搖桿等遊玩方式。玩家要獲得桌面級效能,可透過外接 XG Mobile 外接顯示卡盒——除了內建 RTX 3080 顯卡,今年新增 AMD Radeon RX6850 XT。

除了上述產品,官方同步發表一系列的電競週邊,包括世界首款 OLED 防眩光螢幕 ROG Swift OLED PG42UQ/PG48UQ、全球首款 1440P 360Hz 顯示器 ROG Swift 360Hz PG27AQN NVIDIA、四頻電競路由器 ROG Rapture GT-AXE16000、提供虛擬 7.1 環繞音效 ROG Fusion II 500/300 電競耳機、擁有可編程的 LED 顯示器的 ROG Strix Flare II Animate/Strix Flare II 電競鍵盤等產品。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