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晉升質感生活家!Samsung Galaxy Tab A8 大螢幕滿足全家大小娛樂生活

晉升質感生活家!Samsung Galaxy Tab A8 大螢幕滿足全家大小娛樂生活
                                       

經過兩年的疫情生活,遠距工作、遠距學習已成為新日常,特別是使用平板作為全家大小的娛樂與生活工具,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習以為常的風景。平板除了有著輕薄好攜帶的方便性,更有著娛樂與工作兼具的功能性,而三星所推出的平板電腦,結合了好用的三星生態圈,更方便串連每個三星產品,讓你在不同裝置之間無縫接續工作流程。2022 年三星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Tab A8 ,以更升級的功能,讓你更快速將平板融入生活,絕對是值得嘗試的質感新品。

a1_2

 

劇院級螢幕 升級視覺體驗

新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Tab A8延續Tab A系列的簡約外型設計,10.5 吋的寬螢幕設計搭配上只有 1.02 公分寬的對稱邊框,光是拿在手上就能感受到其質感。

 

Galaxy Tab A8 螢幕為 10.5 吋 TFT 寬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1200,可呈現細膩的內容。


*畫面使用 Disney+

 

機身採用金屬材質,平整的背蓋搭配邊框頗具時尚感。

 

機背左上角有小小的 SAMSUNG 字樣。

 

10.2mm 的窄邊框設計,讓螢幕占比達到 80%,比起前幾代 Galaxy Tab A 系列機種,可以提供更好的沈浸感。機身選色也非常別緻,手上這台灰色款不是死板的灰,而是比較有科技感的灰色,另外還有推出銀色與粉色款供喜歡亮色及粉嫩機身的人選擇。

 

Galaxy Tab A8 搭配的螢幕顯示效果還不錯,色彩層次和同級產品相比頗為豐富,且畫面細節也足夠,不論是拿來追劇、玩遊戲,都能享受到出色的螢幕畫面,像是拿來看最近 Netflix 上超紅的《千萬別抬頭》,完全可以從 Galaxy Tab A8 上享受到導演安排的畫面色彩變化,沈浸在劇情的同時也被畫面的流暢和色彩所吸引。


*畫面使用 Disney+

 

杜比四揚聲器 加乘聽覺饗宴

有好的畫面當然還不夠,Galaxy Tab A8 搭載了四組 Dobly Atmos 環繞立體聲揚聲器,清晰且富有彈性的聲音表現可以提供給使用者更好的聽感,特別是用在看電影時,有杜比四揚聲器的加持,可以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彷彿劇中的人物就真實在你眼前對話,槍戰、車輛行進聲、電影配樂的磅礡氣勢,都可從 Galaxy Tab A8 中重現。

 

同時,Galaxy Tab A8 也升級了 CPU 和 GPU 效能,比前一代提升 10%,操作起來更流暢,也可以降低延遲,並提供 32GB、64GB 兩種儲存空間版本,推薦可以直接上 64GB 大容量,這樣不論是想要提前預載影集在平板中離線收看,或是想要存更多資料在平板中,都更有使用彈性。如果預算有限的話,也可以選擇 32GB 版本,機身具備 microSD 卡可以額外擴充最高 1TB 容量。

 

續航力部分,Galaxy Tab A8 內建 7,040mAh 的大電池,滿足一整天不間斷追劇需求,也支援 15W 閃電快充,提高充電速度。主鏡頭配備 800 萬畫素鏡頭,足以用來翻拍文件、孩子的作業等。

*閃電快充須搭配原廠專用 9V 充電器;快充通用型旅充頭 (15W) 為選購配件。

 

橫向置中前鏡頭 視訊角度更自然

相信身為上班族的朋友們也有這樣的感受,近期不少會議都改為線上方式進行,開啟視訊鏡頭、想要呈現最好看的模樣給合作客戶,卻不管怎麼調整角度看起來都有點怪怪的,原來是因為視訊鏡頭角度不對,導致畫面看起來不太自然。考量到這層需求,Samsung Galaxy Tab A8 將前置鏡頭設計在橫向放置平板時的置中位置,這樣視訊時視線自然地看著螢幕就像自然的看著鏡頭般,比起設計在平板短邊的前鏡頭更有和視訊對象面對面講話的臨場感,不用一直側過頭看鏡頭。

 

前鏡頭為 500 萬畫素,置中設計很適合用來作為視訊工具。

 

視訊鏡頭置中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即使隨意擺放視訊時都很容易找到最佳的置中位置,就算需要多人一起視訊入鏡,也更容易調整好角度,讓所有人都出現在畫面裡。

c3_2

 

Samsung Kids 兒童模式 了解孩子的平板使用歷程

不只大人們的工作或是學習轉成線上模式,不少孩子學校也加入了線上課程,或是利用視訊的方式進行課外興趣學習,為了替孩子把關平板使用時間,Galaxy Tab A8 具備「兒童天地」功能,可以在此設定孩子每日的平板使用時限,還可以查看孩子平板使用狀況,知道孩子使用平板時操作了哪些 App,以及在不同 App 上停留多少時間。

在兒童模式下,平板圖示會被放大,讓小肌肉應用還不是那麼熟練的孩子也能準確點選想使用的 App。

 

除了父母以下載的應用程式之外,也會有推薦應用程式清單讓父母嘗試。

 

若要新增 App,需要輸入父母設定的數字密碼。

 

從家長監護中可以查看孩子使用平板幾分鐘,以及各款應用程式使用時間。

 

預設螢幕使用時間有 15 分鐘、30 分鐘、1 小時可選,當然也可以自訂。

 

在 Galaxy Store 中有更多為兒童打造的 App 可下載,父母可以過濾把關之後再安裝。

 

10.5 吋的大平板對孩子來說很友善,有更大的畫面可以盡情揮灑。

 

串連三星生態圈 跨裝置無縫使用超方便

如果你有著許多三星的產品,建議你一定要試試看三星生態圈的超方便無縫串連功能,只要在三星平板、手機登入同一個三星帳號,開啟跨裝置接續應用程式功能後,就可以無縫的在不同裝置之間接續工作流程。

 

比方說,當你原本戴著 Galaxy Buds2 看著 Galaxy Tab A8 上的影片,這時當 Galaxy Z Flip 3 手機有來電時,平板會自動幫你暫停影片,同時自動將 Galaxy Buds2 和手機連線,讓使用者可以直接接聽手機上的來電,使用者完全不用手動切換藍牙連結,一切都由三星生態圈自動完成,超級方便。

 

講完電話掛斷之後,Galaxy Buds2 耳機會聰明的自動切回和平板連線,使用者就可以繼續欣賞影片了。

 

另外一個超方便的例子則是可以跨裝置接續應用程式,比方說當你在捷運上使用手機裡的 Samsung Notes 寫筆記,回到工作崗位上後,就可以無縫切換到 Galaxy Tab A8 平板上,繼續寫筆記,完全不受裝置變更中斷,可以延續自己的思緒,用更多不同的裝置記錄下來。

點選平板上的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按鍵,就會出現有手機符號的 Samsung Notes,點開後就可以繼續寫筆記。

 

此外,當使用者用手機瀏覽網頁時,這時如果從平板中點選「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螢幕就會出現有著手機符號的網頁瀏覽器,點一下就可以直接從平板上接續剛剛看的瀏覽器畫面,而且是手機看到哪個段落,平板就出現哪個段落,非常推薦這個功能給喜歡使用手機和平板看網路小說的人。

 

不僅如此,在三星生態圈下,使用者還可以透過平板和手機跨裝置接續通話或傳簡訊,也能跨裝置複製、貼上文字內容和圖片,或是跨裝置快速分享檔案,操作超方便。

 

如果你還沒開啟跨裝置接續使用功能的話,記得將手上的三星裝置都更新到 One UI 3.1 之後的版本,開啟藍牙並將所有裝置綁定同樣的三星帳號,接著再從設定裡的進階功能,開啟自動切換即可享受三星生態系的便利性。

 

後記

Samsung Galaxy Tab A8 集結了現代人對於平板的主要需求,包含 10.5 吋的大螢幕設計、流暢的操作體驗、加分的杜比四揚聲器,種種特色都讓 Galaxy Tab A8 既能滿足使用者工作需求,作為娛樂用途時也是實用幫手。此外,三星獨有的生態圈也讓 Galaxy Tab A8 升級成為智慧生活好工具,搭配上三星自家手機、耳機,使用者不用複雜的操作就可以盡情的跨裝置瀏覽、傳輸各種檔案,不論是工作或生活都更便利。

e8_2

 

 

入手 Samsung Galaxy Tab A8 就是現在

Samsung Galaxy Tab A8 推出 LTE 版以及 Wi-Fi 版,LTE 版共有灰色與粉色可選,Wi-Fi 版提供灰色、銀色與粉色三色,並提供專屬配件包含書本式皮套、立架式保護殼、彩色邊框透明保護殼供使用者依照自身需求搭配選購。即日起至 2 月 28 日,購買 Galaxy Tab A8 就送彩色邊框透明保護殼,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讓你入手平板的第一時間就能得到完整保護。

實際使用彩色邊框透明保護殼,無論在密合度上或是質感上都非常好,提供 Samsung Galaxy Tab A8 好看又有保護力的保護殼。

f1

f2-02f3

 

本文為 Kisplay 與 Samsung 合作製作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