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ony 成立新公司進軍純電動車市場

Sony 成立新公司進軍純電動車市場
                                       

兩年前發表概念電動車的 Sony,如今於本屆 CES 展位上公佈另一輛概念車款,並且為進軍純電動車市場成立一家新公司 Sony Mobility。


圖片來源/Sony

 

1 月 5 日,Sony 執行長吉田憲一郎揭曉名為「Vision-S」電動車計畫,表示公司已經有能力重新定義汽車體驗。「今年春天,我們將成立一家新公司 Sony Mobility Inc.,好加快我們的腳步。」

Sony 本屆 CES 展示的概念車 Vision-S -02 為七人座的 SUV,車型雖然別於上一輛概念車款,但均採用相同的電動與雲端平臺,主要差別在於,兩年前車款配備 30 個自動駕駛感測器,最新的概念車則配備 40 個。

▼ Vision-S 02 車內照,3 個顯示器一路從駕駛座延伸至副駕駛座;後方座位前的椅背也配備 2 個顯示器。乘客除了能遊玩雲端遊戲,還可以透過 5G 遠端連接家中的主機遊玩 PlayStation 遊戲。

 

目前關於 Sony 純電動車仍有許多未知數,例如成本、續航里程。該公司自兩年前發表 Vision-S 01,便開始於歐洲進行 Level 2+等級自動駕駛能力的道路測試,如同特斯拉的自動駕駛,駕駛人還是需要手握方向盤。不過, Sony 承諾未來將提供 Level 4 等級自動駕駛能力。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