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寶寶為什麼哭不停? Q 熊寶貝 – 寶寶哭聲 AI 翻譯機 育兒路上好幫手

寶寶為什麼哭不停? Q 熊寶貝 – 寶寶哭聲 AI 翻譯機 育兒路上好幫手
                                       

可愛的寶寶誕生了,對許多新手爸媽來說除了感受到新生兒帶來的喜悅外,要如何與僅能用哭聲傳遞情緒的寶寶溝通、如何讓自己聽到寶寶哭聲不害怕,更是新手爸媽們面臨的第一關大挑戰!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竟然已經可以透過 AI 人工智慧來幫忙 “翻譯” 寶寶的哭聲!

 

 

 

「Q 熊寶貝- 寶寶哭聲 AI 翻譯機」與產後護理之家合作,花了兩年的時間搜集數千位寶寶的哭聲數據與其對應需求,並且利用 AI 智慧將搜集到的哭聲進行座標轉換,再通過數十層神經網路,自動萃取有用的特徵並排除不需要的雜訊,將小孩的哭聲究竟是因為疼痛、飢餓、還是想睡覺、尿布濕的原因分析出來。

Q 熊寶貝一開始送到消費者手中的時候,翻譯精準度 (AUC) 就已經高達 80%,不過因為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獨特的哭聲,因此除了在訓練時盡可能的考慮各種類型的哭聲之外,他們也利用最新的轉移式學習 AI 科技,讓 Q 熊寶貝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越來越熟悉寶寶的哭聲,翻譯的精準度 (AUC) 也將會隨之提升到 95% 以上!

這款哭聲翻譯機還能與 app 連結,當小孩在哭的時候,Q 熊寶貝會將哭聲的原因結果翻譯到 app 之中通知爸媽,還能用 app 進行寶寶生理日誌記錄,像是每天大小便次數、喝奶頻率等,讓爸爸媽媽們更容易觀察孩子的生理數值。

 

最特別的是 Q 熊寶貝的研發、製造地皆為台灣。研發團隊成員包含專業醫師以及科技工程師,致力於母嬰用品的研發。製造團隊則由鴻海集團鴻騰精密在台工廠負責,透過蘋果供應鏈的精密加工與製造技術加持,也讓關心隱私的爸媽們能夠用得更安心!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