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4 Pro 可能採「挖孔」鏡頭,並將 Face ID 藏於螢幕之下

iPhone 14 Pro 可能採「挖孔」鏡頭,並將 Face ID 藏於螢幕之下
                                       

有關 iPhone 14 前鏡頭改為「挖孔」方案的傳聞,近日被爆料人士證實,蘋果計畫將 Face ID 模組藏於螢幕下方,iPhone 14 的螢幕只會看到單鏡頭。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去年 9 月,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4 顯示器有 6.1、6.7 兩種尺寸,共 4 款型號。其中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前鏡頭會以「挖孔」取代「瀏海」,剩下的 iPhone 14、iPhone 14 Max 則保留了「瀏海」造型。

2022 年 1 月 6 日,爆料者 Dylan 推文證實郭的說法:「我能夠證實關於 iPhone 14 Pro 型號挖孔鏡頭的資訊。Face ID 硬體將置於顯示器下方。任何擔憂大可放心,這些感測器功能並未受到此一變化的負面影響。」

蘋果去年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的「瀏海」明顯縮水。根據拆機網站 iFixit 拆解報告,原因在於蘋果重新排列前鏡頭元件,如聽筒上移,同時 Face ID 也少了「泛光照明器」,也是此系列「瀏海」少了一個開孔的原因。

《The Verge》編輯認為,將 Face ID 模組移至螢幕下方,並把開孔留給相機是「有意義的」。依靠紅外線運作的 Face ID 不會因顯示器透光度不足而無法正常運作,同時也能提升 iPhone 14 Pro 的螢幕佔比。尤其 Android 陣營早早採用了挖孔顯示器,相形之下,蘋果最新的 iPhone「瀏海」顯得老氣。

iPhone 顯得老氣的地方不只一處。螢幕下指紋辨識幾乎成為 Android 手機的標配,而根據郭明錤去年末報告,蘋果計畫以螢幕下指紋的形式讓 Touch ID 回歸,恐怕最早要待到 2023 年才會實現。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