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 萬人盲測手機拍照票選結果出爐 vivo X70 Pro 拿下最佳拍照手機!

2021 萬人盲測手機拍照票選結果出爐 vivo X70 Pro 拿下最佳拍照手機!
                                       

每到年底大家都會好奇究竟誰會是那一年的手機之王!稍早台灣知名手機網站《SOGI 手機王》公布了 2021 年度最佳拍照手機票選結果,並同時針對盲測鬥機結果加以分析,洞察出不同輪廓的消費者對於手機拍照風格的偏好差異:35 歲以下偏好對比勻稱的自然攝影風格,人像自拍喜歡「白一點」的感覺;35 歲以上族群則是偏好色彩飽滿的風格,喜歡看起來「氣色紅潤點」的人像自拍表現!

在「2021 SOGI 手機王盲測鬥機大賽」的「旗艦鬥機」票選項目中,vivo X70 Pro 一口氣囊括 5 個組別第一,成為本屆手機王年度票選 – 最佳拍照手機;聚焦 35 歲以下年輕族群,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整體相機表現最受歡迎,成為年輕人最喜愛的年度拍照手機。

《SOGI 手機王》也表示本屆「旗艦鬥機」票選項目主要包含日拍、夜拍、自拍三大場景,如果不論年度票選 – 最佳拍照手機,而將其他參賽手機進行票數加總,則分別由小米 11獲得年度日拍手機、Sony Xperia 1 III 獲得年度夜拍手機、Apple iPhone 13 Pro 獲得年度自拍手機。

SOGI 手機王針對「旗艦鬥機」組別票選進行分析,從中觀察發現其實 iPhone 用戶喜歡的照片,大多數都不是由本次參賽的 iPhone 13 Pro 所拍攝;夜拍票選結果則顯示,能夠把夜晚拍得更加明亮的手機,還是更能獲得網友們的喜愛。另外,《SOGI 手機王》也注意到「年齡」正是影響手機攝影風格喜好的因素之一,35 歲以下偏好對比勻稱的自然攝影風格,35 歲以上偏好色彩飽滿的風格。

至於不少朋友重視的高 CP 值方面,「2021 SOGI 手機王盲測鬥機大賽」的「高 CP 鬥機」票選項目中,vivo X60 獲得 3 個組別票選第一,成為本屆手機王年度票選 – 最高 CP 拍照手機;而分組項目中,OPPO Reno6 與 SAMSUNG Galaxy A52s 各自獲得日拍建築、日拍人像小組票選第一。《SOGI 手機王》針對「高 CP 鬥機」組別票選進行分析,單從人像攝影來看,SAMSUNG Galaxy A52s 是唯一一款獲得日拍人像與日間戶外自拍票數前二的手機,不僅深受網友青睞,市場表現也很亮眼。

至於萬元以下的入門手機,在本屆「高 CP 鬥機」票選項目也有不俗的表現,其中 Nokia G50 與 SUGAR S55 各自都有擠進分組前三,儘管手機價格相對便宜,相機表現依舊不容小覷。

更多排行榜資訊:「2021 SOGI 手機王盲測鬥機大賽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