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榮耀發表 Magic V 趙明:讓摺疊機進入主力旗艦機時代

榮耀發表 Magic V 趙明:讓摺疊機進入主力旗艦機時代
                                       

1 月 10 日晚間,榮耀舉行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品牌首款摺疊旗艦機榮耀 Magic V,售價人民幣 9,999 元起。榮耀 CEO 趙明強調,榮耀自行研發的技術解決方案,讓 Magic V 從結構到實用性都做到完整均衡,並喊出「讓摺疊機進入主力旗艦機時代」的口號。


截圖來源/榮耀

 

榮耀 Magic V 擁有主、副螢幕,分別為 7.9 吋、6.45 吋。副螢幕擁有比主螢幕更好的規格,包括 120Hz 更新率、1000 nits 最大亮度,對比主螢幕的 90Hz 與 800nits,原因是他們發現,副螢幕佔據摺疊機使用者大部分的使用時間。

榮耀也透過「曲面奈米微晶」、「磁控奈米光學膜」面板技術,強化兩塊螢幕的耐用度。為了彰顯螢幕有多耐用,趙明特地摔了 Magic V 兩次,結果螢幕完好如初。同時,Magic V 擁有 14.3 機身厚度,主螢幕採用「超薄懸浮水滴鉸鏈」,可承受摺疊次數多達 20 萬次。

 

Magic V 擁有旗艦級的性能,搭載高通最新的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1,搭配 OS Turbo X、GPU Turbo X、LINK Turbo X 等軟體,表示能讓手機的「性能得以充分釋放」。續航方面則擁有 4750mAh 電量、66W 快充能力。

Magic V 主、副螢幕除了各配備一個4200 萬畫素的「開孔」鏡頭,背面備配 3 個 5000 萬畫素廣角、超廣角、光譜增強鏡頭,有效焦距涵蓋 13~23mm,以及一個 ToF 相機。榮耀 Magic V 提供 12GB + 256GB、12GB、512GB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9,999、10,999 元,預計於 1 月 18 日於中國正式發售。

 

對比榮耀的「讓摺疊機進入主力旗艦機時代」,前不久發表摺疊手機 Find N 的 OPPO,則以「從嘗鮮,到常用」為標語,可看出兩家手機廠正積極說服消費者,將手上的旗艦手機換成更有效率的摺疊機。

而有趣的是,包含三星的 Galaxy Z Fold 3,這三款摺疊手機的副螢幕尺寸各有千秋,Find N 為 5.49 吋最小巧;Z Fold 3 為 6.2 吋最細長;Magic V 為 6.45 吋為直立式手機的主流尺寸。隨著摺疊螢幕技術逐漸成熟,佔據大部分使用時間的副螢幕,反而成為各家摺疊手機強調差異化的重要特色。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