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今年目標要讓換電站數超越加油站

Gogoro 今年目標要讓換電站數超越加油站
                                       

Gogoro Network 擁有全球最大的能源交換網絡,臺灣使用者達 45 萬 3,300 人。隨著用戶數逐年攀升,換不到滿格電池問題在近年浮上檯面,為此 Gogoro 兩年前開始擴大換電站密度,並推出容納更多電池的 Super GoStation、APP 的綠點功能等,如今問題似乎迎刃而解。Gogoro 表示,今年開始換電網絡會向郊區拓展,預計今年底前要讓換電站數量超越加油站。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1 月 11 日,Gogoro 舉行開年記者會,回顧 2021 年能源交換在臺灣的最新成果。同時現場亦邀請 PBGN 聯盟合作夥伴,分享迄今成果與 2022 年展望。

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指出,2021 年燃油機車年度銷量顯著衰退,較前年萎縮 2 成。相形之下,2021 年電動機車銷量較前年成長 2 成,市占率突破雙位數來到 11.6%,其中每賣出 5 輛,就有一輛是 PBGN 車款。彭明義認為,一方面是政府加碼補助刺激消費,其次是消費者對電動機車抱有更多信心。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分享,2021 年底為止,全臺佈建共 10,477 個電池交換機櫃,可提供服務的電池交換槽總數達到 93,428 個,這些電池交換機櫃遍布在全臺的 2,215 個站點;其中有 123 座為 Super GoStation,主要分佈於用量更大的六都。

▼ 彭明義分享 Gogoro Network 實際單日電池交換供給與需求媒合結果,顯示現在使用者幾乎都能換到滿格電池,對比 2020 年統計(左側小圖),在下班尖峰時段,未滿格電池被交換的現象(橘色)已經減少許多。

 

潘璟倫補充,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高雄市的 GoStation 站點數量都已經超過當地的加油站數量。以臺北市為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的數量為加油站的 2.32 倍。此外,在六都當中,車主騎乘到 GoStation 的平均距離已低於 350 公尺,兩公里範圍內的區域覆蓋率在北北桃更已達到 93% 以上。

同時,他也宣布 2022 年 Gogoro Network 的五大計畫方向——今年底前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點數將超越全台加油站總站數、繼續推動 Super GoStation 的佈建、持續與各級政府合作建置郊區偏鄉的電池交換站、持續優化網路提高客戶滿意度和發展多元智慧電池延役方案以響應循環經濟。​​​​

▼ 記者會同時邀請 PBGN 聯盟旗下的 9 家合作夥伴,包括 YAMAHA 台灣山葉機車、宏佳騰智慧電車、PGO 電動車 、eReady 台鈴智慧電車、中華汽車 eMoving、威速登科技、Gogoro、義電智慧能源和晟明科。Gogoro Solutions 總經理廖逸民強調,PBGN 是全球唯一進入商轉的交換能源聯盟。目前市場上共有 39 款 PBGN 車款,全臺則有超過 943 間 PBGN 銷售及維修通路。

 

▼ 現場也展示由 Gogoro 智慧電池供電的智慧停車柱。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