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將以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微軟將以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遊戲巨頭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正身陷性騷擾醜聞,涉及員工也被迫離職。這時,微軟遞出一根救命稻草,宣佈將以 687 億美元現金收購這家擁有《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等知名 IP 的遊戲大廠。


圖片來源/微軟

 

去年年中,動視暴雪爆出職場歧視、性騷擾等醜聞,迄今被解雇員工多達 37 人,另有 44 名員工受到懲戒。公司代表告訴《華爾街日報》,公司原本計畫於去年底公佈調查報告,但執行長 Bobby Kotick 考慮到公司形象而暫緩公佈。Kotick 本人也受到 1,000 位員工連署要求辭職,理由是個人作為、誠信與員工期待「背道而馳」。

1 月 18 日晚間,微軟宣佈收購動視暴雪,聲明稿指出:「作為一家公司,微軟致力於將我們的旅程融入遊戲的各個方面,包括員工與玩家。我們非常重視個人工作室文化。我們也相信,創意上的成功與自主權和尊重待人息息相關。我們要求所有團隊和所有領導人履行此一承諾,期待將我們積極包容的文化擴展至動視暴雪的優秀團隊。」

微軟表示,收購完成前,兩家公司將維持獨立營運。一旦收購完成,動視暴雪旗下遊戲將成為 Xbox Game Pass、PC Game Pass 遊戲庫的一部分。

對於一家陷入醜聞的公司而言,動視暴雪的下場不算太壞。而對微軟而言,將獲得史上最大的遊戲資產,包括每年推出新作的《決戰時刻》系列、《魔獸世界》、《Candy Crush》、《Tony Hawk》、《暗黑破壞神》、《鬥陣特攻》、《寶貝龍》、《爐石戰記》、《吉他英雄》、《袋狼大進擊》、《星海爭霸》等數款知名遊戲 IP。

微軟向《VGC》證實,Bobby Kotick 將留任執行長一職:「Bobby Kotick 將繼續擔任動視暴雪的執行長,他與他的團隊將持續專注於推動進一步加強公司文化以及加速業務成長。」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