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韓流大舉進軍!Netflix 一口氣預告今年 24 部韓國作品陣容

韓流大舉進軍!Netflix 一口氣預告今年 24 部韓國作品陣容
                                       

去年的《魷魚遊戲》為 Netflix 帶來龐大的觀看流量,今年平臺將趁勝追擊,一口氣釋出 2022 年登場的 24 部韓國影視內容。Netflix 韓國內容副總裁 Don Kang 表示:「韓流已成功擄獲全球粉絲的心,我們相信透過這一系列的 Netflix 作品,將帶來更多緊扣人心又深具新意的韓國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

截至目前為止,Netflix 韓國影視內容已投資超過 1 兆韓元,相當於新臺幣 231 億元;2016 至 2021 年,平臺推出超過 130 部韓國作品。事實證明,Netflix 投資眼光是正確的——去年與 2019 年相比,全球韓國節目觀看時數成長六倍,其中會員觀看次數最多的《魷魚遊戲》,觀看流量有近 95% 是來自韓國以外的地區。

《魷魚遊戲》推出 2 個月後,《地獄公使》以首播觀看時數 4,348 小時之姿,於 93 個國家攀上前 10 大節目,並於 34 個國家拿下排名冠軍。

為延續成功的韓國故事發展趨勢,Netflix 計畫今年將公開超過 24 部以上的韓國影音內容,比去年增加 10 部,包括即將於 1 月 28 日上架的《殭屍校園》,劇情描述被孤立於殭屍病毒爆發的校園裡的學生,為生存而展開搏鬥的故事。

Netflix 韓國內容副總裁 Don Kang 表示:「韓流已成功擄獲全球粉絲的心,我們相信透過這一系列的 Netflix 作品,將帶來更多緊扣人心又深具新意的韓國故事。因此,我們將持續投資韓國的創意生態系,與韓國創作者攜手合作,向世界證明『韓國製作』就是『絕妙佳作』。」

完整的 24 部韓國影視內容如下(劇照、簡介由 Netflix 提供):

 

韓劇

1.《殭屍校園》

導演:李在奎、金男洙

編劇:千成一

上線日: 2022年 1月 28日

演出:朴持厚、尹燦榮、趙怡賢、羅門、柳仁秀、金秉澈、李奎炯

內容:《殭屍校園》是描述一群被孤立在爆發殭屍病毒的校園裡之學生,為了生存下去攜手展開生死搏鬥的Netflix影集。本影集改編自擅長真實描寫而獲得「韓國經典喪屍視覺文學」讚譽的朱東根之網路同名漫畫,新鮮的題材與緊湊的劇情,從確定要製作成Netflix影集開始就備受期待。由透過電視劇《愛上王世子》、《貝多芬病毒》、《茶母》、電影《親密陌生人》引起轟動的李在奎導演執導,以電視劇《L.U.C.A:物種起源》、《推奴》、電影《海賊》系列等題材講述多彩故事的千成一作家擔任編劇,以學校這個大眾都很熟悉的日常空間爲背景,生動地描繪了10多歲青少年的生死搏鬥。再加上朴持厚、尹燦榮、趙怡賢、羅門、柳仁秀等充滿新鮮感和精彩演技的怪物新銳演員之加入,將以青澀清新的魅力展現多彩的人物形象。

 

2.《少年法庭》

導演: 洪鍾燦

編劇: 金玟錫

演出: 金憓秀、金武烈、李星民、李姃垠

內容:《少年法庭》劇情描述一位厭惡少年犯的法官前往某地方法院少年部新上任,因此意識到兒童在社會中面臨的麻煩,以及社會該如何規範才能讓他們成為更好的人之重要性。金憓秀飾演在任何案件面前都不會失去敏銳和冷靜的精英法官沈恩錫,看她如何在現有的判決當中做出非正統的決定,以及試圖傳遞出就算是社會也要為青少年的不道德和非法行為負責的訊息。

 

3.《魔幻之音》

導演:金聲允

編劇:金旻廷

演出:池昌旭、崔聖恩、黃寅燁

內容:以感性的音樂劇來描述想要快點成為大人的少女Yoon Ah-yi,以及已經長大但還是想當小孩的神秘魔術師Ri-eul的相遇,找到全新自我的故事。改編自以感性畫風和緊湊劇情深受廣泛喜愛的HA ILKWON作家的同名網路漫畫,池昌旭飾演住在廢棄遊樂園的神秘魔術師Ri-eul,在韓劇《怪物》裡展現細膩演技的崔聖恩則是飾演與Ri-eu一起合作的Yoon Ah-yi,黃寅燁飾演不擅與人交流只會埋頭學習的資優生Na Il-deung,並請到以《梨泰院Class》獲得超人氣,並以無可挑剔的導演能力獲得認可的 金聲允導演來執導。

 

4.《再婚上流》

導演:金廷珉

編劇:李根榮

演出:金喜善、李玹旭、鄭釉珍、朴勳、車芝燕

內容:《再婚上流》以上流階級的婚姻介紹公司為中心,描述關於結婚與再婚市場裡的鬥爭與慾望之故事。劇中充滿慾望的主角們為了進入上流階層,想要和婚姻介紹公司裡0.001%最高階黑色階級的人結婚,進而展開諷刺又現實的故事,犀利地呈現商品化的約會與結婚以及俗氣的現實社會。

 

5.《模範家族》

導演:金珍佑

編劇:李在坤

演出:鄭宇、朴熹洵、尹振瑞、 朴知妍

內容:《A Model Family》是由在《喜歡的話請響鈴》第二季與Netflix結緣的金珍佑導演所執導,劇情描述面臨破產和離婚危機的平凡家長偶然發現裝有鉅款的車輛,並與毒品組織的二當家糾纏在一起的故事。鄭宇、朴熹洵、尹振瑞將飾演即將崩潰的平凡家庭,在發現毒品組織的鉅款後發生充滿緊張的故事。鄭宇飾演與毒品組織糾纏在一起的平凡的家長,是個陷入困境時展現十足現實感的角色。毒品組織第二把交椅的角色則由散發著無人能敵的氛圍、讓氣氛活躍的朴熹洵飾演,散發出個人強烈的魅力。尹振瑞飾演鄭宇的妻子,隱藏著未知秘密的她,讓故事情節更加豐富。

 

6.《天外謎蹤》

導演:盧德

編劇:陳寒鳥

演出:全余贇、林珍娜

內容:故事講述因為男友隨著不明的光一起無故失蹤,為了尋找失蹤的男友,全余贇透過UFO成員的幫助才逐漸接近神秘的秘密。本劇是藉由《人性課外課》帶給全世界新鮮衝擊的陳寒鳥又一力作,並由被譽為題材變奏奇才的盧德導演執導,請來全余贇、林珍娜主演,讓人倍感期待。

 

7.《The Accidental Narco(WT)》

導演:尹鍾彬

編劇:尹鍾彬、權聖輝

演出:河正宇、黃晸珉、朴海秀、趙祐鎮、柳演錫、張震

內容:《The Accidental Narco(WT)》講述爲了抓捕掌握南美蘇里南的韓國毒梟,不得不協助國情院祕密作戰的民間企業家,冒著生命危險展開的一系列故事。尹鍾彬導演與Netflix合作的首部作品《The Accidental Narco(WT)》改編自真實故事,河正宇飾演爲了賺大錢而在蘇里南開始事業,但捲入毒品犯罪的「姜仁九」一角,黃晸珉飾演掌控蘇里南且無所不爲的毒梟「全耀煥」。朴海秀飾演爲了抓到「全耀煥」而與「姜仁九」攜手的國情院美洲支部組長「崔昌浩」,趙祐鎮飾演以「全耀煥」重要手下身份處理各種骯髒事的朝鮮族「邊基泰」,柳演錫飾演「全耀煥」的顧問律師兼組織智囊的「朴戴维」,眾演員以精湛的演技展現了新的面貌。

 

8.《閃耀國度》

導演:金廷炫

編劇:金池熹、任真仙

演出:蔡秀彬、崔珉豪

內容:《閃耀國度》是在描述時尚(fashion)意味著熱情(passion)的時尚圈裡奉獻人生的年輕人,關於他們的夢想與愛情以及友情的寫實愛情故事。曾演出Netflix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的表志恩飾演品牌公關公司科長,SHINee出身的崔珉豪則飾演自由接案寫手池禹旻。

 

9.《紙房子:兩韓統一篇》

導演:金泓善

編劇:柳勇在

演出:劉智泰、金倫珍、朴海秀、全鐘瑞、李元鍾、朴明勳、金聖午、金志勳、張允柱、李主儐、李玹雨、金志勳、李奎浩

內容:《紙房子:兩韓統一篇》以韓半島爲背景,描述天才戰略家和具有不同個性及能力的人們,面對異想天開的變數,展開史無前例的搶劫。本作改編自西班牙原創系列《紙房子》,是以一名被稱爲「教授」的男子爲中心的犯罪專家們佔領西班牙造幣廠,印刷數億歐元後逃跑的史上最強規模犯罪劇,是在全世界掀起熱潮的話題作品。劉智泰將飾演計劃綁架人質的「教授」,金倫珍將飾演警察廳危機協商組組長,預告著即將有激烈精彩的演技大對決。此外,搶劫團成員還有朴海秀飾演「柏林」、全鐘瑞飾演「東京」、李元鍾飾演「莫斯科」、金志勳飾演「丹佛」、張允柱飾演「內羅畢」、李玹雨飾演「里約」、金志勳飾演「赫爾辛基」、李奎浩飾演「奧斯陸」等,充分展現各角色的獨特魅力。

 

10.《戀愛大戰》

導演: Kim Jeong-kwon

編劇: Choi Soo-young

演出: 金鈺彬、Yoo Teo、金志勳、高源熙

內容:《戀愛大戰》是一部透過經歷得到治癒的浪漫喜劇。金鈺彬飾演因病態地不願輸給男人的女人,並且是擅長娛樂圈官司的法律事務所菜鳥律師。而Yoo Teo則飾演病態地討厭女人而出現的男主角。《戀愛大戰》是如同N極和S極的兩個男女之間戰爭般的愛情故事,將透過因對異性的不信任而不相信愛情的兩對男女相互理解、領悟到真愛的過程,為刻薄的現實帶來愉快的安慰。

 

11.《命定之人》

導演:鄭址宇

編劇:鄭址宇、韓知婉

演出:金英光、姜海林、金容智、金秀娟

內容: 以社群軟體「Somebody」爲媒介,講述隨著殺人事件的發生,開發者金嶼和她周圍的朋友,以及可疑人物成閏伍交織在一起的驚悚故事。以電影《摩登男孩》、《蘿莉塔:情陷謬思》、《愉悅的音樂專輯》等破格且新鮮的題材,在描寫人類感性與心理方面具有卓越感的鄭址宇導演將與Netflix首次合作,並請來以寫驚悚劇情而知名的韓知婉作家共同擔任編劇,讓人期待韓作家與鄭導演配合的火花。包括金英光在內,新銳演員姜海琳、金容智、金秀娟等人詮釋具有特色的角色並組成新鮮的組合,鄭址宇導演在發掘新演員方面擁有卓越審美眼光,也讓本劇更加受到關注。

 

12.《末日騎士》

導演:曹義錫

編劇:曹義錫、辛年主、金賢德

演出:金宇彬、姜有晳、李絮 等

內容:《末日騎士》的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 2071 年,空氣汙染迫使人類仰賴呼吸器維生,僅存的百分之一人口在黃沙萬里的朝鮮半島訂下嚴格的社會階級制度,在這樣的體制下,快遞司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對難民而言,成為快遞司機也是活下去的唯一希望。《末日騎士》講述身手了得的傳奇快遞司機「5-8」和一心向他看齊的難民「四月」(Sawol) 如何在亂世中生存。以急劇沙漠化的韓半島爲背景,描述生存下來的1%人類變成階級化,快遞司機在那樣的社會中起到主要作用。金宇彬飾演誰都無法抗衡的傳說中的快遞司機「5-8」。仰慕「5-8」且一心想成為快遞司機的難民「四月」,則由新銳演員姜有晳飾演。姜有晳曾演出《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和《結過一次了》等戲劇累積不少人氣。李絮則是在劇中飾演國防情報司令部軍官「雪娥」(Seolah),曾救過四月一命並將他視為己出。

 

電影

13.《解禁男女》

導演:朴賢真

編劇:朴賢真、李多惠

演出:徐玄、李濬榮、EL

上線日 : 2022年 2月 11日

內容:《解禁男女》是一部關於品味獨特的男人和偶然發現他秘密的女人之間的別具特色浪漫電影。因在韓劇《私生活》中為了復仇成為百變詐欺犯而受到注目與好評的徐玄,這次演出首部電影作品《解禁男女》,徐玄飾演的「鄭智宥」在意外得知由李濬榮飾演的同事「鄭智厚」具有特殊性向,兩人因此展開了一段浪漫搞笑卻又火辣勁爆的戀情。李濬榮被女同事崇拜,有著完美形象,背後卻隱藏著反轉魅力,與同事徐玄建立了特殊關係後,為劇情注入歡樂與活力。

 

14.《夜叉:浴血諜戰》

導演:羅賢

編劇:安相勳、羅賢

演出:薛景求、朴海秀、池內博之、梁東根、EL、宋再臨、朴珍榮

內容:《夜叉:浴血諜戰》是部描述在間諜們的最大交戰地中國瀋陽,被稱爲「夜叉」的人物和到那裡進行特別監察的檢察官相遇後所展開的諜報動作電影,本作是以新鮮的設定和紮實的動作導演《叛獄無間》,以及以細膩而溫暖的感性讓所改寫的電影《完美搭檔》大賣的羅賢導演之新作。

在《夜叉:浴血諜戰》裡,薛景求飾演中國瀋陽的國情院支部長兼專門負責海外工作的「Black Team」組長,被稱爲吃人的「夜叉」,也是一個冷酷的人物,不擇手段地朝向目標前進。朴海秀憑藉《魷魚遊戲》躋身全球演員行列,他將飾演依法工作卻被降職到中國瀋陽的檢察官,這也是他與Netflix合作的第四部作品。劇中「Black Team」要員們的選角也相當豐富: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有自己獨特風格的梁東根飾演天生才華橫溢的組員,以《鬼怪:孤單又燦爛的神》三神奶奶一角而打開知名度的EL將出演資深高級要員,不論電視劇、綜藝、電影都相當活躍的宋再臨則飾演行動派組員,最近在《惡魔法官》中展現了細膩的感情演技、從偶像歌手成功轉為實力派演員的朴珍榮則是組裡的老么。

 

15.《救命卡特》

導演:鄭秉吉

編劇:鄭秉吉、鄭秉植

演出:周元

內容:《救命卡特》是一部講述失去所有記憶、投入可疑作戰的特工「卡特」所發生之令人窒息的追擊戰,並由周元擔綱演出。在電視、電影、音樂劇都有亮麗表現的周元這次將變身爲動作英雄,其所飾演的角色在失去記憶後從睡夢中醒來,是一名在不知原因的情況下一輩子都投入作戰的王牌要員。周元在此次作品中不僅展現了不吝惜身體的高難度動作戲,還將該角色復雜的心理也表現得淋漓盡致,展現了充滿魅力的動作英雄的真面目。

 

16.《極速首爾》

導演:文鉉盛

編劇:文鉉盛

演出:劉亞仁、高庚杓、李奎炯、朴柱炫、邕聖祐

內容:《極速首爾》是一部講述1988年首爾奧運會開幕式當天,一組名為「上溪洞至尊隊」的團隊,為了追查VIP秘密資金而展開搜查作戰的賽車動作大片。面對全世界爲之瘋狂的奧運會,首爾將派出擁有強大駕駛實力的「嬰兒車手」,但另一方面也同時展開了追查秘密資金真相的特殊作戰。引領「上溪洞至尊隊」的有朴動昱(劉亞仁 飾)、感性源泉兼DJ吳遇森(高庚杓 飾)、完美穿透首爾地理的文馥濫(李奎炯 飾)和動昱的妹妹、首爾市最大的重機同好會會長朴贇熙(朴柱炫 飾)、上溪洞的馬蓋先金俊起(邕聖祐 飾)等人,以令人驚嘆的動作場面在首爾市進行了這場異想天開又火熱的的追逐。

 

17.《20世紀少女》

導演:Bang Woo-ri

編劇:Bang Woo-ri、Kim So-hyung

演出:金裕貞、邊佑錫、朴柾佑、 Roh Yoon-seo

內容:對 17 歲的寶拉而言,交朋友比談戀愛更重要。她的初戀以心碎告終,而後又在 21 世紀重新找上她。這個故事先前已由導演 Bang Woo-ri 拍成短片《Mrs. Young》,故事描述一位步入中年的女子遇見了初戀對象所生的兒子,發現眼前的年輕人簡直長得和她過去的情人一模一樣。《Mrs. Young》讓導演拿下青龍獎最佳短片,現在她將故事改寫為長片版本,金裕貞飾演主角羅寶拉,和一位心地善良的摯友,並密切關注著好友暗戀對象賢振的一舉一動,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陷入愛情與友情的兩難處境時,心裡產生了複雜情緒。邊佑錫飾演馮雲浩一角,是和寶拉同屆的媒體廣播班同學。朴柾佑飾演的白賢振是雲浩的摯友,又因為寶拉的好友妍度暗戀他,讓他成為寶拉密切觀察的對象。Roh Yoon-seo飾演寶拉最好的朋友妍度,她對賢振一見鍾情,拜託好友在自己前往美國動心臟手術之前,幫她打聽到暗戀對象的一切資訊。

 

18.《靜_E》

導演:延尚昊

編劇:延尚昊

演出:Kang Soo-youn、金賢珠、Ryu Kyung-soo

內容:科幻電影《靜_E》描述因氣候急遽變化,已經無法繼續在地球生存下去的人類於搭建的避難所發生內戰,Kang Soo-youn飾演開發大腦複製及AI技術的研究所組長,金賢珠則飾演聯軍最精銳領導出身的大腦複製實驗對象,Ryu Kyung-soo飾演負責研發攸關勝利關鍵的戰鬥機器人「靜_E」的大腦複製實驗研究所所長。在反覆的腦複製實驗中,將會看到複製人微妙的感情變化。透過《屍速列車》系列電影、《地獄公使》等作品,正在改寫韓國影視內容未來的延尚昊,這次的新作要以大腦複製人以及戰鬥機器人為中心,因此備受期待。

 

19.《二十五,二十一》

導演: 鄭智炫

編劇: 權度銀

上線日:2/12

集數:16集(每週六日各更新一集)

演出:金泰梨、南柱赫、金知妍、崔顯旭、李宙明

內容:《二十五,二十一》是一部講述男女主角在爆發IMF金融危機的1998年相遇,從最開始叫對方姓名的二十二歲和十八歲時被奪走夢想的青春男女們的徬徨與成長,如今他們都變成了二十五歲和二十一歲,令人心動的初戀和溫暖友誼之間的細微差別讓他們學會愛情與成長。此外,與一起經歷一切的五個朋友之間的化學反應,會讓觀眾忍不住回想起激烈而美麗的青春。

 

 

20.《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導演:車榮勳

編劇:善永

上線日:2/12

集數:16集(每週六日各更新一集)

演出:朴敏英、宋江、尹博、金亞瑩

內容:《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是韓國首度以氣象廳為背景的故事,並描述了在韓國氣象廳上班的人們每天摔倒、摔倒又重新站起來的故事。由朴敏英飾演的「陳夏京」歷經了殘酷的分手之後決定不再談辦公室戀情,直到遇到由宋江飾演的「李時雨」加入團隊,感受到他與眾不同以及吸引力,是2022年上半年最受到期待的浪漫喜劇之一。

 

21.《三十九》

導演:金相鎬

編劇:劉英婀

上線日:2/16

集數:12集(每週三四各更新一集)

演出:孫藝珍、田美都、金芝賢

內容:《Thirty Nine》深入探討了三位即將邁入四十歲女性的友情、愛情和生活。孫藝珍飾演江南皮膚科院長「車美昭」、田美都飾演演技老師「鄭燦榮」、金芝賢飾演百貨店化妝品經理「張珠喜」,高中時期的一次巧合讓她們三個人成為了閨蜜,如今依然是經歷過晴天與風雨的要好閨蜜。而當他們準備要邁入40歲生日的前夕,原本平凡的生活裡突然出現了轉折,他們必須開始學著向彼此告別。

 

22.《還有明天》

導演:金兌玧、成治昱

編劇:朴蘭、朴字炯、金瑜珍

集數:16集(每週更新二集)

演出:金喜善、金路雲、李洙赫

內容:《還有明天》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原作被很多讀者封為人生網漫,劇情描述曾經負責引導往生者的陰間使者來到人間,努力挽救試圖輕生的人之故事。路雲飾演長期失業的崔俊雄,在執行一項特殊任務時不小心撞到了陰間使者,並成為他們危機管理團隊的合約工,以幫助他們完成任務。

 

23. 《社內相親》

導演:朴繕虎

編劇:韓雪熺

集數:12集(每週更新二集)

演出:安孝燮、金世正、金旻奎、薛仁雅、李德華

內容:辦公室甜寵劇《社內相親》改編自總瀏覽量達到3.2億驚人次數的同名網絡小說與漫畫。高顏質高智商的總裁與成為他相親對象的普通員工談起辦公室戀情,看了一定會讓你遠離辭職!普通員工申夏莉(金世正 飾)代替朋友相親,沒想到她的相親對象竟是公司的霸氣總裁姜泰武(安孝燮 飾)。兩人在相親中相遇,誤打誤撞開始有了交集,卻又各自在辦公室裡身為總裁和員工進行對抗,有時可能是甜蜜的、驚心動魄的,甚至是緊張的互動關係。

 

綜藝

24.《Celeb Five: Behind the Curtain》

導演: Kim Joo-hyung, Go Min-seok

演出: Celeb Five (Kim Shin-young, Song Eun-yi, Shin Bong-sun, Ahn Young-mi)

內容:由四位知名搞笑女藝人所組成,搭配80年代的妝容與服裝震驚四座,2018年一出道立刻在韓國掀起一股復古風潮,如今Celeb Five竟然要出現在Netflix了?《Celeb Five: Behind the Curtain》是一部喜劇特輯,在收到Netflix的提議後,爲了呈現精彩表演而不斷召開創意會議的Celeb Five(Kim Shin-young、Song Eun-yi、Shin Bong-sun、Ahn Young-mi),藉助假紀錄片的形式,透過比實際表演更奇特、更有趣的四人會議現場,給觀衆帶來不停歇的歡笑。不斷發生的插曲、突然展開的情景劇、要在不同且臨時的情況下立刻進行即興表演等,充分展現Celeb Five成員們的默契和內功。《Celeb Five: Behind the Curtain》是《Busted!明星來解謎》、《Twogether:男神一起來看你》、《New World: 虛擬貨幣爭霸戰 》的製作單位再次與Netflix攜手推出的新作,是藉由Netflix韓國脫口秀節目《朴娜勑:魅力禁不住》、《李壽根:察言觀色大師》等節目被譽為爲韓國型喜劇秀奠定了基礎的製作人Kim Joo-hyong與Celeb Five共同企劃的節目。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