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據傳 Google 正在開發新一代 AR 頭戴裝置

據傳 Google 正在開發新一代 AR 頭戴裝置
                                       

Google 投入 AR 與 VR 的研發約莫 10 年之久,雖說軟體如 ARCore、Google Lens、AR Play Services 闖出些成績,但硬體卻停滯不前——2016 年推出的 Daydream VR 頭戴裝置後便無下文,Google Glass 則為企業用的 AR 裝置。而如今有報導顯示,公司正在研發下一代 AR 頭戴裝置。


Google Glass。圖片來源/Google

 

1 月 21 日,《The Verge》報導指出,Google 正在開發名為「Project Iris」的 AR 頭戴裝置,預期最早於 2024 年上市。如同 Pixel 6 系列,「Project Iris」將搭載 Google 客製化處理器,目前原型是採 Android 作業系統。據悉,Pixel 硬體研發團隊也有參與這項開發計畫,但無法確認產品是否會納入 Pixel 產品線。

去年 12 月,Mark Lucovsky 加入 Google,他曾擔任四年的 Oculus 作業系統總經理。而他現在的工作,是要帶領 Google 旗下的 AR 作業系統團隊,團隊也釋出了 14 個相關職缺。種種跡象彰顯了 Google 再次投入 AR 硬體領域的決心。

然而,抱有決心的不只有 Google。Meta 計畫每年於 AR、VR 領域投資 100 億美元,今年下半年準備推出高階 VR 裝置;蘋果有數千名員工正在開發 AR 頭戴裝置;微軟日前宣佈與高通合作,開發 AR 眼鏡專用晶片;微軟宣佈與高通合作開發 AR 眼鏡的專用晶片;HTC Vive 推出能精確追蹤手部的 VR 手環;松下預計今年春季推出體積小巧的 VR 頭戴裝置。

距離 2024 年還有一段時間,Google 是否能迎頭趕上還很難說。可確定的是,「元宇宙」將持續成為業界最受歡迎的口頭禪,而這股風潮也對消費者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去年年底,英國新創公司 Improbable 針對 2 千名美國與英國的玩家、遊戲開發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人認為元宇宙最快於 1 至 5 年內實現,最晚 10 年才有可能普及。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