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索尼: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不影響《決勝時刻》跨平臺發行

索尼: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不影響《決勝時刻》跨平臺發行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消息一出,索尼也提出了看法。1 月 20 日晚間,索尼發言人向《華爾街日報》表示:「我們預期微軟會遵守合約協議,並持續確保動視遊戲為跨平臺(發行)。」言下之意是指動視旗下《決勝時刻》系列,在協議到期之前,不會因微軟的收購而導致遊戲為 Xbox 所獨佔。


圖片來源/SIE

 

《決勝時刻》系列長期以來受到 PlayStation、Xbox 玩家的歡迎。索尼去年 11 月公佈,《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成為 PS5 玩家花最多時間遊玩的遊戲。

2015,索尼與動視簽訂長達 5 年的獨佔協議,PS4 玩家可以率先體驗到《決勝時刻》新作的完整內容,譬如 2020 年發行的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的殭屍模式,由 PS 平臺限時獨佔,PS 玩家還能獲得額外的遊戲獎勵。

倘若微軟完成收購動視暴雪,索尼對《決勝時刻》系列便再無掌控能力。如同先前微軟宣佈收購 Bethesda 之後,證實《Starfield》將為 Xbox、PC 獨佔,《決勝時刻》也恐怕無法倖免。如同外媒《The Verge》所說,「微軟砸了687 億美元,不是為了在 PlayStation 平臺發行遊戲」。

如果索尼發言人口中的「協議」,指的是先前與動視的交易,那麼合約期效也已經到期。難道,索尼還有其他不為外界所知的協議嗎?

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給了我們答案。《華爾街日報》報導刊出沒多久,Spencer 透過推文證實,微軟本週與索尼進行溝通,承諾要讓《決勝時刻》繼續留在 PlayStation 平臺。至於雙方談的協議期限為何,則不得而知。

完整內容如下:

「本週,我們與索尼領導人進行了良好的通話。我們確認在收購動視暴雪後,遵守現有協議,也期盼讓《決勝時刻》繼續留在 PlayStation 上。索尼在我們行業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也很重視彼此的關係。」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