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nex 進駐東臺灣 光陽:今年目標 2000 座換電站

Ionex 進駐東臺灣 光陽:今年目標 2000 座換電站
                                       

光陽去年順利達成 1,000 座 Ionex 3.0 換電站,今年計畫將以「三向維度」佈局全臺:從西部一路橫向延伸至東部,縱向由平地延綿至高山地區,並且採用「跳島戰略」瞄準臺灣離島。光陽表示,2022 年目標除了完成 2,000 座換電站的建置,更要加速 Ionex 專賣店佈局,於今年底前將開設 100 間門市。


圖片來源/光陽

 

光陽「三向維度」策略的第一站就選在花蓮。 1 月 21 日,Ionex 3.0 換電網絡正式進駐花蓮。光陽表示,花蓮之後會建置 30 座換電站,並結合南投武嶺路線換電站,讓車友能夠翻越中央山脈來到花蓮。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貼近民眾用車習慣、紮紮實實地讓電動機車走入消費者生活,讓每個人都渴望擁有電動機車是 Ionex 3.0 的初衷。我們會從購車、用車、售後服務等面向,更積極佈局打造密度更高的 Ionex 能源與服務網絡並從消費者最得我心角度出發,盡可能的擴展至每個生活面向都可顧及。」

截至目前,全臺 Ionex 3.0 換電站已達 1,068 站;其中有 8 成是壁掛式設計的「便利換電站」,其好處是不佔用土地資源、部署彈性高,也是光陽能在短時間達成千站目標的關鍵。Ionex 營運管理處吳俊龍處長表示,Ionex 便利換電站採用箱體分離式的五槽換電櫃,不需要額外申裝工業用電,甚至可由民眾自主申請裝設便利換電站,大大滿足廣大消費者需求。

吳俊龍補充,目前便利換電站的設置以臺中市、新北市、高雄市為前三名,臺中市電動機車成長幅度為六都之首,電動機車普及化高;新北市次之原因在於 Ionex 專賣店數量為六都最多;而高雄則為光陽大本營,除了具在地優勢外,更結合在地市政發展,淺力無窮。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