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據報 Google 將推出平價版 Chromecast,支援 AV1 格式,還附帶遙控器

據報 Google 將推出平價版 Chromecast,支援 AV1 格式,還附帶遙控器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可串流 4K 解析度的內容,並且附帶一個遙控器,臺灣尚未正式引入。最新報導指出,Google 正在開發全新的 Chromecast,同樣附帶遙控器,但解析度最高支援 1080P,價格可能低於 50 美元(約新臺幣 1,400 元),相當於是平價版的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圖片來源/Google Store

 

外媒《Protocol》1 月 24 日報導指出,Google 為迎合家中僅有舊電視的消費者,準備要推出具備遙控器的 Chromecast 串流裝置(內部代號為「Boreal」),除了提供 1080P/60 fps 的串流畫質,還將支援 AV1 影片格式的解碼,以及 2GB 記憶體。

AV1 開源影片標準愈來愈普及,包括 Netflix、YouTube 皆支援此格式。根據 NVIDIA 官網介紹,相較於有 20 年歷史的 H.264,AV1 效率更高,因此能以一半的網路頻寬傳輸相同品質影片。由於 AV1 支援 10 位元編碼,因此也能夠欣賞 HDR 影片。

目前,美國的 Google 商店提供支援 4K 的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販售,而臺灣僅販售第三代 Chromecast,支援 1080P 串流,不具備遙控器,也未內建 Google TV 作業系統。此外,上述二者皆不支援 AV1 格式解碼。

價格方面,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售價為 50 美元,因此附帶遙控器、支援 1080P 串流的新版 Chromecast,售價可能為 40 美元,或者更低。

目前尚不清楚新款的 Chromecast 何時推出,但推測可能的日期包括每年 10 月舉辦的 Google I / O 大會,以及今年 5 月的發表會——日前傳出 Google 準備於 5 月 26 日發表 Pixel Watch,或許新的 Chromecast 將會在同一日登場。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