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 有意為創作者開發 NFT 功能

YouTube 有意為創作者開發 NFT 功能
                                       

YouTube 可能正在開發 NFT 的相關功能。1 月 26 日,YouTube 執行長 Susan Wojcicki 透過公開信表示,公司希望透過新興技術來幫助創作者增加收入,「我們持續專注擴展 YouTube 的生態系統,協助創作者利用新技術,包括 NFT 等技術,同時強化與提升創作者與粉絲在 YouTube 上的體驗。」


圖片來源/YouTube

 

她提到,公司一直有在關注 Web 3 動向,也觀察到過去一年,NFT 與 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這些新技術也將成為平臺「創新的靈感」。不過 Wojcicki 並未透露 YouTube 將如何運用這些技術。

眾所周知,大型科技公司正在探索區塊鏈世界,比如推特近日提供付費用戶將頭像替換為 NFT 圖檔,好讓他們炫耀掏錢買來的數位資產;前身為臉書的 Meta 也考慮在 Facebook 及 Instagram 上開發 NFT 功能,包括創造、銷售、陳列等一條龍服務。

目前已有不少 YouTube 紛紛搶進這股 NFT 錢潮,華人圈也不例外:歌手黃明志將 YouTube 上觀看次數破千萬的《玻璃心》包裝成 NFT 販售,單日就進帳 2,500 萬新臺幣;聖結石將自家影片截圖當作 NFT 販售,據本人說法「單週便賺進上千萬」。


截圖/OpenSea

 

收入是創作者持續創作的動力之一,而平臺要確保創作者能夠持續產出好內容,就必須提供誘因(比如賺更多的錢)。 YouTube 目前提供創作者 10 種增加收入的方式,包括廣告分潤、頻道會員等。但是當創作者發現另一個更快速的賺錢方式而奔向其他平臺,這是 YouTube 最不樂見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推出 NFT 功能是留住創作者的其中一個方式。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