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發起 Shot on iPhone Challenge 微距攝影挑戰 用 iPhone 拍出最佳微距照片!

Apple 發起 Shot on iPhone Challenge 微距攝影挑戰 用 iPhone 拍出最佳微距照片!
                                       

各位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Pro Max 的朋友請注意!Apple 現在要舉辦微距攝影挑戰 (Shot on iPhone Challenge) ,邀請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使用者放大展現微小事物,挑戰賽徵稿時間即日起至 2022 年 2 月 17 日,並於 4 月公佈獲獎者。

iPhone 13 Pro 系列具備 iPhone 中最先進的相機系統,更是首次讓使用者能夠以 2 公分的最小焦距來捕捉清晰、令人驚豔影像。為了慶祝 iPhone 微距攝影功能,Apple 現在要邀請用戶在 Instagram 和 Twitter 上分享自己用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拍出來的微距照片,加上 #ShotoniPhone 和 #iPhonemacrochallenge 標籤,就能參與挑戰賽。

來自業界和 Apple 的專家評審團將審核全球投稿的作品並選出 10 張獲獎照片。獲獎照片將於 Apple Newsroom 圖集、apple.com、Apple Instagram (@apple) 以及其他 Apple 官方帳號表揚。照片也可能會展示於各種數位行銷活動、Apple 直營店、廣告看板或是公開照片展。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的專業相機系統配備全新超廣角、廣角、望遠相機,皆由 Apple 設計的 A15 仿生晶片無與倫比的效能驅動。全新超廣角相機具有較一般寬許多的 f/1.8 光圈,以及新的自動對焦系統,為低光源環境攝影帶來 92% 的改善,提升影像亮度與銳利度。全新鏡頭設計、iPhone 超廣角相機首次採用的自動對焦功能以及先進的軟體,讓使用者能夠捕捉精彩的微距影像,使拍攝對象看起來比實際更大。

 

有些最令人驚艷的微距攝影作品,是看似稀鬆平常的物體,如梳子、食品,或大自然中的物體,像是冰、雪、羽毛、花朵、昆蟲或寵物。微距攝影的美妙之處在於它能夠將平凡變成非凡。

Apple 也分享了使用 iPhone 13 Pro 來拍攝微距攝影的訣竅:

  • 務必靠近拍攝對象 — 可以靠近至 2 公分處。
  • 將主要焦點放在畫面中心附近,因為這是在 iPhone 上進行微距拍攝時最清晰的焦點所在。
  • 點擊取景器中特定區域以設置特定的對焦點。
  • 以 .5x 拍攝捕捉超廣角視野,或嘗試以 1x 拍攝取得較為緊密的取景——當你靠近景物時,iPhone 會自動切換相機,同時維持 1x 取景。

評審團介紹

Anand Varma
Anand 是「國家地理探險家」,也是獲獎攝影師。他認為相機不僅僅是捕捉所見事物的工具,也能照亮我們肉眼無法看到的美麗與複雜的多重層次。擁有整合生物學學位的 Anand,能點出通常不為人所知的生物細節之美,並在過程中探索科學背後的新故事。

Apeksha Maker
Apeksha 來自孟買,是商業攝影公司 The House Of Pixels 的聯合創辦人。她的攝影是一條通往「自我表達」的道路。她與眾多優秀印度演員與國際品牌合作,且她的影像經常刊登於 GQ、Elle、Cosmopolitan 等印度頂級出版品中。

Peter McKinnon
Peter 是國際知名的攝影師、電影製作人、YouTube 創作者和創業家。Peter 運用他的平台,鼓舞、幫助人們透過鏡頭追求熱情所在。2019 年,他榮獲肖蒂獎 (Shorty Awards) 年度突破性 YouTuber,並於 2020 年榮獲美國網路電視大獎 (Streamy Awards) 攝影獎。他的攝影作品出現在加拿大皇家鑄幣廠發行的兩枚特殊收藏硬幣上。

Paddy Chao
Paddy 是一位擅長以 iPhone 捕捉生活中所見的攝影師。他的創作主題多元,涵蓋街頭、人文、風景及建築攝影。他的 iPhone 攝影作品曾獲多項國際攝影獎項,包括國家地理攝影大賽、PX3、Mobile Photography Awards (MPA) 和 iPhone 攝影獎 (IPPAWARDS)。

Yik Keat Lee
Yik Keat 來自新加坡,是一位自學成才的城市攝影師。年僅 25 歲的 Yik Keat 曾與 Louis Vuitton、Burberry、Adidas、Porsche 等全球頂尖品牌合作進行當地季節性行銷活動,也曾與新加坡華僑銀行和國家廣播公司 Channel 8 等當地頂級公司合作舉行攝影活動。他以在日常生活中創造獨特的敘事而聞名,傾盡全力精心製作每一項視覺內容。他活躍於多個社群媒體平台,教人如何拍出出色的手機攝影作品。

Arem Duplessis
Arem 身為 Apple 行銷團隊的攝影總監,與世界上最頂尖的攝影師密切合作。他先前曾擔任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的設計總監將近十年。

Billy Sorrentino
Billy 帶領 Apple 設計團隊,一同創造所有產品的攝影體驗。加入 Apple 之前,Billy 曾擔任 WIRED 的創意總監,與許多世界著名的編輯攝影師合作。

Della Huff
Della 在 Apple 領導「照片」和「相機」軟體的產品管理,本身也是一位充滿熱情的攝影師,喜歡用 iPhone 探索、記錄世界。

Kaiann Drance
Kaiann 與 Apple 才華洋溢的團隊合作,在全球產品行銷部門擔任副總裁期間,從第一款附相機的 iPod touch,到最新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系列,為大眾帶來許多優質拍攝工具。

Pamela Chen
Pamela 領導 Apple 相機和照片軟體團隊的美學與視覺敘事開發,與世界各地創作者和藝術家密切合作。她曾擔任 Instagram 編輯總監和國家地理的資深圖片編輯。

提交微距攝影作品

在 Instagram 和 Twitter 上使用 #ShotoniPhone 與 #iPhonemacrochallenge 標籤分享以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的微距照片作品,即可參加挑戰賽。

新浪微博使用者可以使用 #ShotoniPhone# 與 #iPhone微距攝影挑戰# 參與。

請在圖像說明中,註明所使用的手機型號。

也可以將最高解像度的相片,以「名_姓_macro_iPhone型號」的英文檔案命名格式傳送至 shotoniphone@apple.com。主旨必須為:「Shot on iPhone Macro Challenge Submission」。

照片可以為「相機」直出、透過 Apple「照片」app 中的編輯工具,或第三方軟體進行編輯處理的照片。

收件時間將於台灣時間 2022 年 1 月 25 日晚上 10:01 開始,並於台灣時間 2022 年 2 月 17 日下午 3:59 截止收件。

參加者必須年滿 18 歲,Apple 員工或直系親屬不得參加這項挑戰賽。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