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iOS 15.4 開發者版本 不用 Apple Watch 也能口罩解鎖 iPhone

Apple iOS 15.4 開發者版本 不用 Apple Watch 也能口罩解鎖 iPhone
                                       

Apple 稍早釋出 iOS 15.4 開發者測試第一版,其中可以說是現在最實用的更新就是戴口罩使用 Face ID 的功能,其他還有帶來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以及在「備忘錄」或「提醒事項」app 中利用相機拷貝物體上文字的功能。如果想要在 iOS 15.4 正式推出前體驗的 iPhone 用戶也能使用備用裝置來註冊測試版軟體計畫:https://beta.apple.com/sp/betaprogram

macOS 12.3/iPadOS 15.4「通用控制」也現身

如何使用通用控制?

1. 首次使用藉由移動游標到畫面邊緣來連接 Mac 和 iPad 時,就會看見主連線裝置的圖像。

2. 如果想將放置於桌面使用的 Mac 設定為持續使用「通用控制」,例如以 iMac 和 MacBook 搭建的工作空間,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為保持使用「通用控制」。

如果其中裝置至少有一部為攜帶式裝置,例如 iPad 或 MacBook,那麼當裝置位於範圍內但經過移動或進入睡眠狀態後,每次都必須透過通過推移游標來重新連接裝置。

3. 如果想要在連接裝置後排列這些裝置的位置,可以在「顯示器偏好設定」中完成此操作,就跟設定外接顯示器一樣。完成裝置的排列後,就能讓游標在各個畫面間順暢移動,而不會突然跑上跑下。如果要將 Mac 右下角的熱點設定為「快速備忘錄」,而且不希望該熱點區域的畫面邊緣用於「通用控制」,那麼排列裝置的設定就非常實用。

 

至於 iOS 15.4 的戴口罩使用 Face ID 功能,有別於目前透過 Apple Watch 來解鎖,日後 iPhone 用戶將不需要再藉著 Apple Watch,而能夠直接用 iPhone 「Use Face ID With a Mask」這項新功能進行解鎖。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