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在商用與家用桌上型電腦市場中廣受好評的 ASUS,近期推出了全新 ASUS S700TC,這款桌機是 ASUS 桌上型電腦的高階機種,除了內建最新的 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外,還配備目前市場主流的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獨立顯示卡、最高 128GB DDR4 超大記憶體,搭配非常實用的 MyASUS、符合 MIL-STD 810H 美國軍規測試項目及華碩內部測試標準的堅固耐用機身,為家庭使用者帶來更穩定可靠的使用體驗。

相片 2022-1-17 18 58 45

承襲 ASUS ExpertCenter 洗鍊外型 居家使用超適合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承襲了 ASUS ExpertCenter 的外型設計,同樣採用大面積立體髮絲紋搭配沉穩的黑色,再加上會隨著不同光線角度照射呈現光影變化的亮面 ASUS Logo,整體的質感更加出眾,讓它成為一台能輕易融入居家環境的家用桌機。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配備一個現代桌機非常少見的光碟機,不管是孩子學習使用,或是大人們想要看電影、聽音樂、安裝及讀取各種軟體,都能滿足使用需求。

 

光碟機下方配備一排常用 I/O,由左至右分別是一個 USB 3.2 Gen1 Type-A 連接埠、一個 USB 3.2 Gen 1 Type-C 連接埠、二個 USB Type-A、一個耳機孔以及一個麥克風孔。另外,常用 I/O 下方還可選配智慧卡讀卡機和 SD 卡讀卡機,讓資料傳輸或其他相關應用更加方便。

 

電源鍵採與機身相同的立體髮絲紋設計,按鍵上方有一條白色指示燈,可以讓使用者輕鬆辨識電腦目前的運作狀態。

 

正面的大面積立體髮絲紋質感非常出色,擺在桌上不只非常吸睛,工作的專業度也會大大加分。

 

 

ASUS 亮面 Logo 設置在最下方,在各種光線角度照射下會呈現不同的光影效果,與大面積立體髮絲紋互相搭配格外好看。

 

這次評測的 ASUS S700TC 內建 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以及 最高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獨立顯示卡 (或可另外選配 NVIDIA RTX A2000 顯示卡),機身上貼有對應貼紙,可直接知道配備哪些硬體規格。

 

主機背面配備許多 I/O,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外接所需的設備。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採用高效率 80 PLUS Bronze 銅級認證500W電源供應器,搭配頂級電容器,使電腦能以高達 85% 的效率供電,不只減少發熱與功耗,長期運行成本也因此下降,讓桌機的使用壽命更長久。

 

背面中間擋板設有多個 I/O,由上至下分別是一組 PS/2 鍵盤與滑鼠連接埠、一個 HDMI、二個 Display Port、四個 USB 3.2 Gen 1 Type-A 連接埠、二個 USB 2.0 連接埠、一個 RJ-45 網路連接埠,以及三個音源孔,散熱風扇則是設置在擋板右側。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獨立顯示卡設置在背板下方的擴充區中,提供一個 HDMI 及三個 Display Port 連接埠,可同時外接三台 4K UHD 顯示器,輕鬆執行多工任務,要一邊工作一邊盯股市也沒問題。而在獨立顯示卡下方的兩個金屬接點,是無線網路接收器的接點,只要接上盒裝內附贈的接收器,就能直接使用無線網路,最高支援 WiFi 6。

 

背板右下角配有 Kensington 與 Padlock 安全鎖,可大幅降低電腦失竊的風險。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採用創新的多通道散熱系統,搭配背板上的大面積散熱風扇與 MyASUS 內的風扇模式一起使用,不只可以有效改善氣流在機殼內的流動狀態,同時也能將元件散發的熱能快速帶到機殼外,在最高效能與最低噪音間取得平衡。

 

ASUS S700TC 最高支援 128GB DDR4 記憶體、4TB HDD + 2TB SSD,主機板、機殼內部都有預留擴充位置,方便使用者視需求升級或管理。

 

ASUS S700TC 採用可靠度非常高的 100% 全固態電容器,不但提高了系統的穩定性、散熱能力及使用壽命,還獲得極高的平均故障間隔 (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MTBF) 額定數據評價。另外,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還通過震動、衝擊、運作濕度、高低溫、包裝墜落…等測試,符合 MIL-STD 810H 美國軍規測試項目及華碩內部測試標準,日常使用的輕微撞擊或意外,都不至於造成嚴重損壞,確保重要資料能安全的存放於電腦中,也加強了耐用度。

 

盒裝配件一覽,除了 ASUS S700TC 桌機外,還另外提供滑鼠、滑鼠墊、電源線、無線網卡接收器、鍵盤、螺絲及相關線材。

 

有了 MyASUS,各種疑難雜症都能輕鬆解決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內建非常好用的 MyASUS 功能,這個功能除了可以檢視電腦的相關資訊外,還可以透過它來取得 ASUS 的支援服務,協助使用者維護系統、更新軟體、系統診斷…等,不只讓電腦保持最佳狀態,就算有狀況必須送回原廠維修,也能大幅減少維修來回溝通的時間。

 

想要自行選擇風扇運轉模式、螢幕的顯示模式…等,可以到 MyASUS 的個人化項目中調整,讓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的各方面設定可以更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

 

「華碩推薦」是 MyASUS 中一個非常實用的項目,在這個頁面裡可以看到網路商店正在推薦的實用軟體,也可以在新聞頁面中看到最新的品牌新聞,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獲取最新資訊。

 

用戶服務分為系統診斷、Live Update、轉移與重置三個項目,系統診斷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診斷硬體上的問題,比方說出現過藍底白字、系統運作緩慢、無線網路連線問題…等,都可以透過系統診斷來排除;Live Update 是針對軟體更新服務,有最新版本都會在這裡顯示;轉移與重置則是針對資料轉移或是系統重置而設計,方便使用者備份或重置電腦。

 

搭載最新 Windows 11 Home作業系統與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效能表現更優異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內建最新的 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搭配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最高 128GB 記憶體,整體效能相當不錯,面對絕大多數的工作、娛樂都能順暢運行,不只適合拿來當作工作桌機,就算當作家用桌機給家人使用也非常適合,滿足各種使用需求。

022

 

除了內建最新的 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及配備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外,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還配備最新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獨立顯示卡,這張顯示卡的圖形運算能力非常出色,不只可以應付大多數的遊戲,就算要用它修圖、剪輯影片,甚至做些中度的繪圖應用也相當夠用,一次搞定工作與遊戲的需求。

 

此台 ASUS S700TC 測試機台配備第 11 代 Intel Core i7處理器、16GB 記憶體的,其效能表現非常出色。經跑分軟體 PCMARK 10 的實測,測得 6,661 分的綜合分數,細項分數則是 Essentials 9,377 分、Productivity 8,837 分及 Digital Content Creation 9,679 分,整體表現非常出色,不管把它當作工作電腦還是家用電腦,都能順暢的執行各種應用。

 

圖形運算方面就如前面所說,表現非常出色!經跑分軟體 3DMARK 的實測,這張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測得 8,530 分的綜合分數,這樣的效能足以應付目前市場上的主流遊戲,即使用它來修圖、剪片、中度繪圖也相當夠用,滿足各種使用者的需求。

 

效能表現出眾,工作、娛樂都更有效率

這次評測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配備最新的 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相較於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新版的介面變得更簡潔、清新,重新設計的圓潤視窗、應用程式圖示…等,都讓工作的效率及專注度獲得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Windows 11 Home 還內建 Microsoft Teams,一改過去以企業為主的軟體形象,用戶可以透過改版後的 Teams 更方便與親友聯繫。因為有了 AI 降噪功能,讓線上會議或是遠距教學課程,都可以讓通訊品質更為優異,不受到環境噪音影響更能專注於溝通內容。

 

除了好用的 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外,ASUS S700TC 所搭載的高階規格,更是能為多工作業、高效能作業,甚至圖片編修、影片剪輯帶來更大的助益,即使同時處裡大量工作上的事務,或是拿它來剪輯一些短片,也不曾感受到它有任何卡頓、反應過慢的狀況,確實能為使用者帶來絕佳的工作效能。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作為居家工作主機使用非常適合,有了像是這一台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GB DDR4 記憶體以及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獨立顯示卡這些配備的加持,等於是買了一台類電競的家用主機,用它來看影片、聽音樂,甚至玩一些中高硬體需求的遊戲都是輕而易舉的,搭配 ASUS 的各系列螢幕使用,就能輕鬆在工作與遊戲間達到平衡,對想要在工作、學業之餘玩遊戲的朋友來說非常好用。

 

後記

以一台適用於工作與家庭的桌上型電腦角度來看,ASUS S700TC 在各方面的表現皆非常出色!除了有洗鍊、高質感的機身外,市場主流的強大硬體與出色的效能,搭配豐富的擴充性與符合 MIL-STD 810H 美國軍規測試項目及華碩內部測試標準的耐用度,都是ASUS S700TC滿足各種使用需求的特色之一,尤其搭配高階顯示卡,可支援外接最高3台的4K UHD螢幕,非常適合需要長期盯盤的理財人士使用。另外,在台組裝的 ASUS S700TC 提供三年保固,可到府收送外,享首年不論天災人禍導致的意外損壞,ASUS 幫消費者負擔 80% 的維修費用,第一年還有免費到府維修服務 (適用情形請以華碩之保固條款為主),非常推薦給重視外型、效能與實用性的使用者選購!

更多產品資訊–> https://bit.ly/3B4551B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