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i-Fi 7 步步進逼 分析師:Wi-Fi 6E 將被消費者略過

Wi-Fi 7 步步進逼 分析師:Wi-Fi 6E 將被消費者略過
                                       

這一年多以來,廠商鋪天蓋地宣傳 Wi-Fi 6E 的優點,礙於零件短缺,市面上卻幾乎買不到 Wi-Fi 6E 路由器,因此有分析師認為,消費者最終有可能繞過 Wi-Fi 6E,迎接即將問世的 Wi-Fi 7 產品。


圖片來源/TP-Link

 

市調公司 Dell’Oro Group 最新報告顯示,雖然製造商於 2021 年中陸續推出 Wi-Fi 6E 產品,由於零件短缺,商品不是沒發售,否則就是供應受限。該市調公司也從系統整合商得知,「用戶要的是 Wi-Fi 6,而非 6E」。

這非指消費者完全買不到 Wi-Fi 6E 產品,智慧型手機如 Google Pixel 6,或者最新的高階筆記型電腦,皆為消費者能夠輕易入手的 Wi-Fi 6E 產品。但以臺灣電商來說,卻幾乎不見 Wi-Fi 6E 路由器的蹤跡,即使有水貨,價格也會很昂貴。

Wi-Fi 6E 可理解為「強化版的 Wi-Fi 6」,新增的 6GHz 頻段,可提供 1,200 MHz 附加頻譜,且該頻段不受重疊或乾染,因此更帶來更大的頻寬、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遲,適合用於 AR/VR 或 8K 串流媒體。

Dell’Oro 進一步表示,考慮到零件短缺,加上企業對 Wi-Fi 6E 興趣缺缺,生產 Wi-Fi 6 產品成為製造商的優先選項。報告補充,除中國以外,2021 年下半年的 Wi-Fi 出貨量明顯受到供應牽制,該情況預計 2022 年底才有望緩解。然而,眼見首批 Wi-FI 7 產品將在明年年問世,因此分析師推斷,消費者將會直接繞過 Wi-Fi 6E。

今年 1 月,聯發科率先展示 Wi-Fi 7 技術,並表示搭載 Wi-F 7 晶片的終端產品,將於 2023 年上市。根據 Wi-Fi 聯盟制定的規範,Wi-Fi 7 速度理論上可達 30Gbps,為 Wi-Fi 6E 的三倍。

另外 Dell’Oro 也觀察到,Wi-Fi 6E 採用率不僅受到供應限制,各國針對 6GHz 頻譜的法規也產生抑制作用,並表示「合規流程尚未標準化,也不易實施」。

 

生活家電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台灣擦窗機器人 HOBOT 玻妞戰勝中國山寨 赫特侵權敗訴

Kisplay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