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enovo:鍵盤與觸控板不再是發展重點

Lenovo:鍵盤與觸控板不再是發展重點
                                       

2 月 8 日,Lenovo 發表 2022 年亞太區科技發展趨勢預測,包括日益普及的混合工作模式、重視碳中和及環境保護、以及追求更舒適直觀的科技使用方式等。

其中在談及電腦未來發展,新聞稿寫道:「鍵盤和觸控板將不再是開發重點,反而是折疊式面板 (flexible display)、人體工學滑鼠、觸覺回饋裝置、語音與文字雙向轉換服務,以及結合人工智慧的直覺式輸入技術成為主流趨勢。」


圖片來源/Lenovo

 

這並非指鍵盤、觸控板將會消失,而是另一股更強的需求成為主流。Lenovo 表示,現代人無時不刻接觸科技產品,但生理構造並不適合長時間對著電腦螢幕及在鍵盤上不停打字,因此未來產品將「更符合人體工學」,即長時間使用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Lenovo 也預測,隨著「遠端工作」日漸普及,企業間差距反而日益擴大。儘管愈來愈多公司允許員工遠端工作,然而,其他堅持沿用舊有系統、盼望一切能恢復過往模式的企業往往拒絕改變,Lenovo 進一步指出:「面對勞動人口年輕且多元的亞洲市場,這些守舊的公司將越來越難招募人才以及凝聚員工向心力。」

此外,Lenovo 認為「永續發展」將成為企業未來未來技術創新、產品設計的優先考量。同時,也認為 2022 年開始,網路與裝置安全機制將更偏重運用指紋、臉部、虹膜和聲音等人體特徵的生物辨識技術,依賴密碼的安全機制將成為過去式。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