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隕石藏寶圖 – 透過 AI 人工智慧找出藏在南極洲的隕石!

隕石藏寶圖 – 透過 AI 人工智慧找出藏在南極洲的隕石!
                                       

隨著科技進步,人工智慧在生活中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不過現在荷蘭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的研究人員就利用人工智慧創建了一種藏寶圖,一種可以顯示南極洲最有可能找到隕石所在地的藏寶地圖!

大家都知道進入地球的隕石會墜落到世界各地,但南極洲的獨特環境也讓那些隕石在原始的雪地上能更加容易被發現。儘管如此,在南極洲收集隕石仍是一項耗費體力和危險的工作。現在荷蘭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的研究人員表示,因為隕石太小,考量到無法從太空中來單獨探測到,因此這份人工智慧開發的「隕石藏寶圖」能藉由人造衛星來對溫度、冰川速度、表面覆蓋和幾何形狀的觀察後,預測隕石位置的功能,並希望「隕石藏寶圖」的準確率能達到 80%。

如果對南極洲隕石有興趣的朋友,也能前往這個互動式的隕石藏寶圖,來看看南極大陸上有可能找到隕石的地方吧!

 

 

 

隕石藏寶圖:https://wheretocatchafallingstar.science/

資料圖片來源:連結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