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自然人憑證 APP 上線 如何註冊、綁定 步驟整理!

自然人憑證 APP 上線 如何註冊、綁定 步驟整理!
                                       

稍早內政部宣布行動自然人憑證 (TW FidO) APP 以及網頁進行更新,新版本 APP 將新增自然人憑證以及合併 FidO 功能,用戶只要先在電腦版用自然人憑證進行註冊,再綁定行動裝置,日後就能透過指紋或是生物辨識方式來進行身份識別或網路簽名,申辦報稅等政府服務免插卡、免帳號密碼!

那麼要如何使用「行動自然人憑證平台」app 呢?

先請用戶準備好自然人憑證以及讀卡機,並於行動裝置內下載 APP

接著使用電腦登入「行動自然人憑證平台」(https://fido.moi.gov.tw/),選擇「立即註冊」>>> 插入自然人憑證實體卡後,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與 PIN 碼,電腦就會顯示專屬 QR code,這時再從手上行動裝置來使用 APP 掃描 QR code 後跟著引導完成生物特徵認證與驗證,註冊就完成了。

 

 

 

 

日後隨時可以在登入網站上方選項點選「 裝置資訊 / 停復用」查看自己有綁定的裝置,或是解除裝置。

 

 

下載位址App StoreGoogle Play

官網https://fido.moi.gov.tw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