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KBOX 與 Meta 合作,阿爆、鄭宜農化為虛擬替身首度「發聲」

KKBOX 與 Meta 合作,阿爆、鄭宜農化為虛擬替身首度「發聲」
                                       

2 月 18 日,聲音社群品牌 KKBOX 宣布與致力發展元宇宙的 Meta 合作,於「2022 年潮流新聲 Rising Star」節目上,兩大創作歌手阿爆(阿仍仍)、鄭宜農率領 2022 潮流新聲 LÜCY、雷擎、鶴 The Crane 三位入選代表,透過 3D Avatar 虛擬替身進入元宇宙虛擬空間 Horizon Workrooms 即時異地互動、協作交流,打造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圖片來源/KKBOX

 

KKBOX 表示公司和 Meta 理念相近,因而促成此次虛擬實境合作,於 Meta 虛擬會議空間 Horizon Workrooms 製作元宇宙 Podcast 特別企劃,雙方共同打造「2022 年潮流新聲 Rising Star」虛擬特輯,也為即將到來的第 17 屆音樂風雲榜暖身。

Horizon Workrooms 為 Meta 旗下的元宇宙虛擬會議室,能讓身處異地的使用者在 VR 虛擬空間中即時交流,即便在空間與距離限制下,仍能以 3D Avatar 虛擬替身「面對面」遠端互動協作。這次特別企劃主要由 KKBOX《潮流新聲 Rising Star》主持人阿爆和鄭宜農擔任主持,受訪者則為入選 2022 潮流新聲的 LÜCY、雷擎、鶴 The Crane 三位代表參與,共同錄製新科技時代的虛擬 Podcast 特輯。

 

在進入 Workrooms 之前,五人透過頭戴式 VR 裝置 Meta Quest 2、手持 Touch 控制器,以 Q 版 Avatar 現身虛擬會議室。鄭宜農提到,平常在 KKBOX Studio 錄音室錄製 Podcast 時能夠看得見、碰得到彼此,這次特別之處在於大家其實都在不同地方錄音,進行一段即興互 JAM 創作。

在虛擬錄影當天特別為 Avatar 打造彩虹色系造型的阿爆表示,對於五人能在 Workrooms 同步一起 JAM 歌、對唱令人印象深刻。不僅如此,Avatar 虛擬替身的動作也非常流暢,無論是手勢動作或眨眼等細節也與真人相近,甚至更可愛。

KKBOX 潮流新聲節目結合 Meta Workrooms 技術,以不同於過往的感官體驗拓展多元應用場景,為聲音創作開創新局。雙方共同聯手呈獻的「2022 年潮流新聲 Rising Star」虛擬特輯與節目花絮,即將於第 17 屆音樂風雲榜前夕上線,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 KKBOX 官方粉絲頁。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