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搭載 M2 晶片的 Mac 有望在今年問世

消息:搭載 M2 晶片的 Mac 有望在今年問世
                                       

據報導,蘋果計畫在 2022 年下半年推出搭載 M2 晶片的全新改版 Mac。 2 月 20 日,《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 指出,蘋果準備推出眾多 Mac 產品陣容,包括 13 吋的 MacBook Pro、Mac Mini、24 吋 iMac、MacBook Air 等。而隨著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 正逐步被淘汰,傳聞中 M2 晶片也有望於今年亮相。


圖片來源/蘋果

 

按照 Gurma 的說法,M2 晶片的 CPU 雖然與 M1 同樣為 8 核心架構,但速度會快一些,且 GPU 核心可能從 7、8 增加至 9、10 個。到了明年,蘋果還計畫推出 Pro 與 Max 版本的 M2 晶片,首個 M3 晶片也將同步問世。

目前為止,Apple Silicon 家族成員共 3 名,分別是 M1、M1 Pro、M1 Max。蘋果正在逐步淘汰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 機種,並且換上自家晶片。

根據 Gurman 還預測,配備 M1 Pro 與 M1 Max 晶片選項、尺寸更大的 iMac Pro ,將會取代當前的 27 吋 iMac Pro;而全新的 Mac Pro 將提供兩種型號,二者均配備「加強版」M1 Max 晶片,分別是 20 核心 CPU 、40 核心 GPU 版本(相當於 M1 Max 的兩倍),以及 40 核心 CPU、128 核心 GPU 版本(相當於 M1 Max 的四倍)。

而在 2022 年 Mac 新品陣容中,共四款產品將搭載 M2 晶片,包括 Mac mini、13 吋 MacBook Pro、24 吋 iMac、具有嶄新設計的 MacBook Air。

我們最快何時能見到全新的 Mac 呢?Gurman 表示,蘋果準備於今年 3 月,以及 5(或 6 月)發表新品。而距離最近的 3 月 8 日發表會,當日陣容可能包含兩款支援 5G 的 iPhone SE、iPad Air,以及全新的 Mac。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