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遠距工作成騙局,數十名受害者為「假公司」無償工作長達數個月

遠距工作成騙局,數十名受害者為「假公司」無償工作長達數個月
                                       

根據《BBC》最新的調查報導,英國一家名為 Madbird 的設計公司,宣稱遍布全球的數十名員工,經過記者長期追蹤發現,該公司大部分的資訊都是偽造的,包括創辦人 Ali Ayad 工作經歷及學位,所有員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無償工作長達數個月。整起事件揭示在疫情之下,遠距工作文化如何被人利用,成為詐騙他人的障眼法。


圖片來源/Pixabay

 

報導指出,Madbird 共雇用 50 多名員工,大多數負責推銷,一部分人負責設計、管理員工,但他們都被公司要求在家工作,同事間聯繫則是靠電子郵件或 Zoom 視訊軟體。然而,報導指出,Madbird 網站不僅充斥偽造資訊,甚至共同創辦人照片也是從網路上抓來的。

創辦人 Ali Ayad 為取信受害者,編造多名假員工參與 Zoom 視訊會議。不僅如此,在社群媒體上光鮮亮麗、IG 有 9 萬人追蹤的 Ali Ayad,也非他聲稱的「曾於 Nike 擔任創意總監」,公司總部在倫敦的住址也只是普通的公寓住宅。

這些受騙員工表示,公司當初向他們承諾,前六個月公司僅支付銷售獎金,試用期一過,便會發放薪水 35,000 英鎊(約 132 萬新臺幣),若銷售達到一定的 KPI,公司還會贊助這些人搬往英國。其中一名 27 歲設計師上工沒多久便警覺事有蹊俏,於是與另一名同事向其他員工發送匿名郵件,質疑公司有偽造之嫌。事後,《BBC》記者Catrin Nye 也展開長期追蹤,事件才水落石出。

《BBC》原文報導相當精采,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此處閱讀。另外,該公司製作關於此報導的影像紀錄片廣播節目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