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IE 搶先公佈 PlayStation VR2 硬體設計

SIE 搶先公佈 PlayStation VR2 硬體設計
                                       

2 月 22 日晚間,索尼互動娛樂(SIE)首度公開 PlayStation VR2 頭戴裝置設計。繼 PS VR2 Sense 控制器外觀曝光,SIE 如今終於揭曉 PS VR2 頭戴裝置的神秘面紗,設計團隊分享硬體開發細節,包括鏡頭調整轉盤、通風口設計,以及呼應 PS5 與 DualSense 細節處的「小彩蛋」。


圖片來源/SIE

 

根據 PS 部落格最新文章,PS VR2 頭戴裝置的外觀與 PS VR2 Sense 有諸多相似之處,二者設計靈感皆源自 PS5 家用主機。SIE 平臺規劃與管理資深副總裁 Hideaki Nishino 表示,相較於 PS5 主機採用平坦邊緣,PS VR2 頭戴裝置、控制器的線條更圓潤。

為提升配戴舒適度,設計團隊以初代 PS VR 頭戴裝置為基礎,重新平衡 PS VR2 重量,並且添加可調整的頭帶,「後方的可調式眼罩,可將眼罩區置於離臉部更近或更遠的位置」。另外,PS VR2 頭戴裝置加入「鏡頭調整轉盤」功能,可調整兩眼間的鏡頭距離。

 

PS VR2 頭戴裝置比前代更輕、更薄。如同先前官方公佈的消息,PS VR2 頭戴裝置具有類似 DualSense 的震動回饋功能,儘管內建馬達,這代重量「不增反略減」。

考量到長期配戴的舒適度,PS VR2 頭戴裝置整合新的通風口設計。負責 PS VR2 頭戴裝置設計的 SIE 資深藝術設計師 Yujin Morisawa 表示:

「我開始設計 PlayStation VR2 頭戴裝置時,首先想著手的是在頭戴裝置中打造通風口以排出空氣,跟PS5主機上能讓空氣流動的通風口設計頗為類似。我們的工程師提出了此一構想,作為通風並避免玩家沉浸於VR遊戲時鏡頭起霧的好方法。我研究了許多設計概念來實現此構想,在最終設計中,您可以看到眼罩頂部和前方表面之間留有一些空間,通風口就整合在此。」

 

PS5 剛發售之際,有眼尖的玩家發現主機、控制器的白色外殼佈滿了密密麻麻的 PS 經典符號,而在 PS VR2 的前後綁帶上,也將看到同樣的「小彩蛋」。

日前,SIE 公佈 PS VR2 系統的諸多新功能,包括 4K HDR 高傳真視覺與圖形渲染技術、增強的追蹤功能、PS VR2 Sense 技術功能與頭戴裝置回饋。此外,PS VR2 將採用單線設置。

PS VR2 上市日期尚未公佈,不過 SIE 已向遊戲開發者提供 PS VR2 開發套件,官方將會陸續分享更多有關 PS VR2 的詳細資訊。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