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ad 版本 Instagram 遲遲未推出,IG 負責人闡述背後原因

iPad 版本 Instagram 遲遲未推出,IG 負責人闡述背後原因
                                       

Instagram(以下稱 IG)上線已逾 11 年多,官方卻遲遲未替 iPad 量身打造的專用版本。目前在 iPad 上,IG 使用者僅能使用網頁版或 iPhone 版本,但缺乏針對大螢幕最佳化的應用程式。根據 IG 負責人 Adam Mosseri 的最新說法,上述情況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圖片來源/攝影師:Brett Jordan,連結:Pexels

 

「沒錯,我們過去收到許多建言。」2 月 28 日,Mosseri 於 YouTube 創作者 Marques Brownlee 推文底下回覆。「(iPad 用戶)族群規模沒有大到足以擺在優先順位。期盼有天可以達到,但現在我們會把重點擺在其他事情上。」

Mosseri 接著又補充幾點。他表示 IG 團隊比外界想的更精簡,接著他又談到競爭對手 YouTube 與 TikTok,表示人們分享,團隊需要時間來「適應」。IG 目前支援平臺包括 iOS、Android、網頁、IG Lite,其中 Android 用戶佔最多數。Mosseri 還透露,IG 目前支援 iOS、Android、網頁、IG Lite 中,其中 Android 版本的 IG 使用者佔最多數。

根據市調公司 IDC 統計,蘋果在 2021 年最後一季於全球售出 1,750 萬部 iPad,佔全球市場的三分之一;相形之下,iPhone 同期銷量達 8,490 萬部。蘋果去年公佈數據,全球 16 億活躍的蘋果裝置,超過 10 億來自 iPhone。另一方面,Google 去年宣佈全球有超過 30 億部活躍的 Android 裝置。雖然 iPad 稱霸了平板市場,但規模與 iOS、Android 仍有一段距離。

另一方面,Mosseri 將 iPad 版的 IG 應用程式視為「finally features」(意思是使用者期盼已久的功能),其地位同等於深色模式、排程發文、刪除輪播圖片中的其中一張圖片等等。換言之,有朝一日為 iPad 量身打造的 IG 應用程式會推出,但短期之內恐怕不會實現。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