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烏克蘭官員呼籲 Xbox、PlayStation「暫時封鎖」俄羅斯玩家帳號

烏克蘭官員呼籲 Xbox、PlayStation「暫時封鎖」俄羅斯玩家帳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許多科技公司向俄國祭出制裁,烏克蘭副總理 Mykhailo Fedorov 也透過聲明呼籲微軟、索尼等遊戲公司「暫時封鎖」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玩家的帳號。此外,Fedorov 也要求電競活動單位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出賽,並取消兩國舉辦的所有賽事。


圖片來源/攝影師:Anthony,連結:Pexels

 

3 月 2 日,烏克蘭副總理 Mykhailo Fedorov 透過推特發表公開信,內文提到這些制裁行動能「鼓勵俄羅斯公民積極抵制可恥的軍事侵略」。同時,Fedorov 也在推文標記 Xbox、PlayStation 遊戲平臺,並表示「如果你們支持人性價值,就應該撤出俄羅斯市場。」

自從俄羅斯於 2 月底進攻烏克蘭領土,導致數十萬難民被迫離開家園。兩國開戰期間,遊戲行業也加入聲援烏克蘭行動,包括《賽博龐克 2077》開發團隊 CD Projekt Red 向於烏克蘭進行救援的波蘭人道主義組織捐贈約新臺幣 669 萬元; 波蘭遊戲工作室 11 Bit Studios 宣佈將遊戲《This War of Mine》為期一週收入用於幫助烏克蘭人民,募得金額已累至新臺幣 2 千多萬。

除了遊戲行業,科技公司也開始加入聲援烏克蘭行列,如蘋果宣佈停止於俄羅斯銷售產品,其他還包括 Spotify、Netflix、Meta、推特也以行動支持烏克蘭。目前為止,Xbox、PlayStation 推特帳號尚未做出回應,不過微軟先前已宣佈旗下搜尋引擎 Bing 將封鎖俄羅斯官方媒體。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