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olvo 無線充電電動車於瑞典測試上路

Volvo 無線充電電動車於瑞典測試上路
                                       

Volvo 計畫將無線充電作為汽車能源補充的其中一種方式。3 月 3 日,Volvo 表示未來三年內,將與北歐最大的出租車公司 Cabonline 合作,採用 XC40 Recharge 純電車隊作為出租車,並於瑞典城市哥德堡展開測試計畫。


圖片來源/Volvo

Volvo 指出,這些配備 Momentum Dynamics 無線充電技術的車隊,只要停靠於停車格內的充電板上,車子便會自動充電。 為讓車子能與充電板精確對位,Volvo 汽車使用 360 度攝影系統。Volvo 表示,無線充電功率將會超過 40kW,充電速度要比 11kW 交流充電器快上四倍,幾乎與有線的 50kW 直流充電器一樣快。

這批 XC40 Recharge 出租車每日將行駛超過 12 小時,預計每年行駛里程達 100,000 公里以上。Volvo 表示,這是首次有電動車在商業場景進行耐久性測試。

Volvo 並非唯一一間對無線充電有興趣的車廠。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兩年前曾與 Momentum Dynamics 合作打造挪威第一支無線充電計程車隊。去年 7 月,美國印第安那州交通部與德國無線充電廠商 Magment 合作,測試在高速公路鋪建無線充電基礎測試,其願景是要讓電動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時一邊進行充電。

汽車產業正在積極推動無線充電場景,但如同《鏡周刊》報導所述,無線充電迄今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除了充電效率不足、對位充電解決方案外,政府投資基礎建設的意願,以及消費者是否願意加購使用,也是無線充電能否普及的關鍵。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