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 Essential 團隊揭曉 OSOM OV1 新機細節

前 Essential 團隊揭曉 OSOM OV1 新機細節
                                       

前 Essential 團隊創立的手機品牌 OSOM,最近公佈首款新機 OV1 的更多細節,包括機身使用高成本的不銹鋼、陶瓷等材料,並且配備高通 8 系列旗艦處理器。OV1 預計 2022 年下半年上市,價格將低於 1,000 美元(約 2.8 萬新臺幣)。


圖片來源/OSOM

 

旗艦手機的使用者對於 OV1 使用的材料應該不陌生。根據《Android Police》3 月 3 日報導,OV1 會採用不鏽鋼的手機框架;電源鍵、音量調整鍵、後置相機模組飾件皆為鈦金屬製成;背蓋則採用陶瓷材質。從材質選擇上可以看出,OSOM 團隊對於 OV1 寄予厚望。

此外,OV1 除了提供白色、霧面黑,以及尚未公布的特殊配色。OSOM 尚未公布 OV1 螢幕尺寸,但根據創辦人 Jason Keats 的說法,該手機會「明顯大於」5.7 吋的 Essential Phone。

 

OSOM 先前強調 OV1 會是一款注重隱私的 Android 手機。報導提到,OV1 隨附的 USB-C 充電線上設計了開關,可以選擇阻斷數據傳輸,單純作為充電用途,因此使用公共場所的插座或使用陌生人的充電器,就無須擔心可能手機遭駭的風險。另外,OV1 將支援 USB PD 充電(實際功率未知),包裝盒將不會附上充電器。

 

相機部分, OV1 前置鏡頭為 16MP 單鏡頭;後置雙鏡頭為 48MP + 12MP 的配置。對於旗艦手機而言,OV1 鏡頭規格顯得有些「陽春」,若要與蘋果、三星、Google 的旗艦手機競爭,OSOM 勢必得在拍照體驗上做出差異化。

晶片選擇上,OV1 將配備高通 Snapdragon 8 系列處理器。官方尚未證實處理器的型號,但有傳聞指出,有可能是由尚未公布、由台積電代工的 Snapdragon 8 Gen 1 版本。此外,OV1 的 OLED 面板具備高更新率,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支援雙 SIM 卡、5G(不含毫米波)、UWB 等技術,其餘規格有仍待官方揭曉。

《TechCrunch》報導指出,OSOM 原本計畫在 2022 年 MWC 活動上正式發表 OV1,預計 2022 年第二季推出,但由於處理器選擇出現變化,因此改在 2022 年下半年推出。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