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擔憂「俄法」危及員工安全,TikTok 暫停於俄羅斯的直播、影片上傳服務

擔憂「俄法」危及員工安全,TikTok 暫停於俄羅斯的直播、影片上傳服務
                                       

3 月 7 日凌晨,TikTok(國際版的抖音)於推特上宣布,由於俄羅斯政府新頒布的「假新聞」法,公司不得不暫時禁止 APP 於俄羅斯的直播與內容上傳服務。與此同時,TikTok 正在研擬一項新政策:標記所有受政府掌控的官方媒體,並於數日內展開試點計畫。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鑒於俄羅斯新的『假新聞』法,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暫停我們在俄羅斯的影片服務的直播與新內容。」TikTok 聲明提到,這是考量到員工與用戶安全不得已的作法,而內部還將針對該法的安全影響進行評估。

3 月 4 日,俄羅斯政府通過一項法律,凡散播有關烏克蘭報導的「假新聞」的相關人士,將受到罰款及最高 15 年的監禁。新法通過後,包括 BBC 在內的獨立媒體公司已暫停於該國的工作。與此同時,俄國政府已封鎖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

另一方面,TikTok 聲明提到正在研擬一項新政策:只要是受國家控制的媒體帳號,上傳的內容將會被公開標記。TikTok 表示,內部從去年就在研擬這項政策,並聘請專家制定「官媒定義」作為政策實施的依據。為因應烏克蘭戰爭,TikTok 加快政策的推行,預計再過幾天展開試點計畫。

TikTok 非永久性地終止於俄羅斯的服務,聲明表示:「我們將持續評估俄羅斯不斷變化的狀況,來確定我們何時可以完全恢復我們的服務,並將安全作為我們的優先任務。」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