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何 LINE 退群後帳號改稱呼還是看得到?

為何 LINE 退群後帳號改稱呼還是看得到?
                                       

日前分享了「如何讓自己退出 LINE 群組 卻不會被發現?」教學一文,收到了許多網友的回饋表示「但是退出群組後,如果改回原本暱稱,原群組上也會跟著改變顯示」!經過測試證實的確會有這樣的現象後,也與台灣 LINE 官方聯繫嘗試了解為什麼會在離開群組後還會與原群組有著這樣「藕斷絲連」的關係?

 

就在稍早得到 LINE 台灣官方的回覆,根據他們與日本總公司進行的了解,原來這部分的設定其實是基於他們對彼此「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友好基礎上所做的設定,也就是說如果要退出不需要的群組,固然難免擔心日後見面會有點尷尬,但 LINE 是希望大家能夠好聚好散的在群組中跟大家說聲再見。

 

其實 LINE 對好友關係的友善,可以從好友分開關係設定中感受到一二,如果想要在 LINE 中為好友名單做斷捨離,設定上共分有「隱藏」、「封鎖」與「刪除」三種選擇,這邊簡單複習一下,「隱藏好友」指的是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將那個好友從好友名單中隱藏起來;

封鎖好友」指的是如果不想再收到該名好友訊息的話,可以選擇封鎖好友這個選項。

刪除好友」則是代表已經從好友列表中移除對方。當對方再次傳訊息給自己的時候,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要將此人加入好友」,此時可以選擇重新加入或是封鎖。如果不想再收到已經刪除好友的訊息,可以到 LINE 主頁 > 右上角「設定」> 隱私設定 > 開啟「阻擋訊息」,阻擋來自非好友的訊息。

這邊我們可以發現,即便我們對對方做了「刪除好友」的動作,但友善的 LINE 也不會在對方的聯絡人中讓自己的資料突然消失,甚至如果自己沒有封鎖對方,對方還是能傳送訊息給自己的。

 

 

我們現在可以理解 LINE 對於好友刪除機制的友善出發點後,也明白即便我們用了更改名稱退群,但只要群組還在、訊息沒有被洗版,那麼當自己日後改了稱呼,也是會跟著更新到群組裡的。

因此現在如果還有不需要的群組想要離開,不妨可以試試鼓起勇氣跟大家打聲招呼說聲掰掰再離開,或是還是有難言之隱不希望被注意到,就只能建議換好暱稱後先別急著太快改回來了。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