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LED 易留烙印?實驗證明 Switch OLED 螢幕比想像中耐用

OLED 易留烙印?實驗證明 Switch OLED 螢幕比想像中耐用
                                       

任天堂去年推出 Switch OLED,當時有玩家質疑,OLED 用久可能留下不可逆的烙印痕跡。為了探究這個說法是否合理,YouTuber「Wulff Den」日前展開實驗,他將 Switch OLED 接上電源,靜態展示遊戲畫面持續 3,600 小時。結果表明,玩家的擔憂或許是多餘的。


圖片來源/任天堂

 

根據 Wulff Den 的影片,他將 Switch OLED 插上充電線後,在接下來 5 個月,讓螢幕展示《賽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靜態遊戲畫面,螢幕亮度調至最高。實驗分為兩階段驗收,在持續 1,800 小時候,Switch OLED 螢幕未有任何烙印痕跡;直到 3,600 小時,螢幕才出現些許的烙印。

關於 OLED 螢幕的烙印現象,任天堂官網提到,「當持續長時間顯示同一畫面時,螢幕或許會出現或被稱為『烙印』現象的狀況」,官方將此現象稱為 OLED 螢幕的特性,而非設備發生故障或異常。

Wulff Den 的實驗是在最極端的環境下測試,代表 Switch OLED 螢幕要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耐用。而要減少 OLED 產生烙印的機會,任天堂提供幾個建議:一、避免長時間或不段重複播放靜止的畫面;二、開啟自動睡眠功能;三;避免將螢幕亮度過度調高。

完整的測試影片如下: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