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搭載 M1 Ultra 晶片,蘋果正式發表 Mac Studio 桌機

搭載 M1 Ultra 晶片,蘋果正式發表 Mac Studio 桌機
                                       

3 月 9 日凌晨,蘋果帶來桌上型主機 Mac Studio,依照晶片不同,分別有 M1 Max 與新的 M1 Ultra 兩種版本,售價新臺幣 59,900 元起,美國 3 月 18 日正式開賣。

Mac Studio 是為專業人士、影像工作室而設計的桌上型主機,方形的鋁製機身,內部搭載強悍的 M1 系列晶片。蘋果表示,搭載 M1 Max 的 Mac Studio,其 CPU 效能為 27 吋 iMac 的 2.5 倍,GPU 快上 3 倍;等級更高的 M1 Ultra 的 Mac Studio,其 CPU 效能比 27 吋 iMac 快上 3.8 倍,GPU 快上 4.5 倍。

M1 Ultra 版本的 Mac Studio 可同時串接 18 個 8K ProRes 422 影像訊號源。蘋果表示,Mac Studio 打破桌上型主機的記憶體限制,配備 M1 Max 的 Mac Studio 最高選配 64GB 記憶體;M1 Ultra 版本最高可選配 128GB 記憶體。兩種版本的 SSD 傳輸速度可達 7.4GB/s,最高配置 8TB 儲存空間。

 

Mac Studio 連接埠相當齊全,背面包含 4 個可連接顯示器的 Thunderbolt 4 埠、10GB 乙太網路埠、兩個 USB-A 埠、HDMI 埠、音源孔,並且支援 Wi-Fi 6、藍牙 5.0。為方便使用者,Mac Studio 正面也配備連接埠,包含兩個 USB-C 埠、支援 Thunderbolt 4,以及 SD 卡讀取槽。蘋果表示,設備最多可連接 4 臺 Pro Display XDR 與一臺 4K 電視。

配備 M1 Max/M1 Ultra 的 Mac Stuido,售價新臺幣 59,900/119,900 元起,美國 3 月 18 日正式開賣,臺灣暫未公佈上市資訊。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