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SE 前後代規格比較整理: 復古的外型、先進的靈魂

iPhone SE 前後代規格比較整理: 復古的外型、先進的靈魂
                                       

Apple 在 2022 年首場發表會中為大家帶來許多系列新品,其中延續著 iPhone SE 單鏡頭、Touch ID 設計,甚至連命名都相同的 iPhone SE 第三代,也因為在 2 萬元內就能入手定位相當有吸引力!

 

 

這邊我們也來簡單的看一下 iPhone SE 前後兩代有著哪些同異之處,並把 iPhone 13 中小尺寸的 iPhone 13 mini 一起列出來,讓喜歡小手機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復古的外型 卻有顆先進的靈魂

iPhone 13 SE 在外型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不變的外型!有別於現在越來越多主鏡頭的設計,iPhone SE 第三代在外型上選擇了不同於自家兄弟 iPhone 13 系列的雙鏡頭(以上)與瀏海螢幕,繼續保有自我風格的仍舊使用單顆主鏡頭與 Touch ID 配置,即便連顏色也都維持著黑、白、紅 3 色。

儘管如此,iPhone SE 第三代卻換上了目前最新的 A15 處理器與更持久的電池。

拍照方面,雖然也是單鏡頭,但受惠於 A15 處理器的全新相機系統,有了「智慧型 HDR 4」、「攝影風格」、「深度融合」技術,以及「人像」模式。

其中採用智慧分割技術,可以針對主體與背景的顏色、對比和雜訊進行調整,能在光線不佳的環境下,依舊清晰呈現臉孔,並對同一張照片中的人物個別進行算圖,最佳化調整每個人的光源和膚色的「智慧型 HDR 4」,最早是在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登場,現在也將加入到 iPhone SE 第三代之中。

而且根據 Apple 官方表示,A15 搭載的影像訊號處理器能夠降低雜訊,大幅提升影片品質,特別是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呈現更好的白平衡及更真實的膚色。

當然,還有最大的特色就是 iPhone SE 第三代加入了 5G 家族。這對於想要使用 iOS 15 中能在 FaceTime 通話時,同步觀看 HDR 電影或電視節目的「同播共享」體驗上也會更有感。

 

iPhone SE 兩代與 iPhone 13 mini 規格表整理

我們也參考 Apple 官網提供的規格表把一些重點規格整理出來,除了能看出尺寸、螢幕、鏡頭、容量、充電方式、顏色都與前代相同,以及剛剛提到的處理器、支援 5G 的不同外, iPhone SE 第三代在重量上竟還較前一代少了 4g,就連價格也比前一代的定價來得便宜一點!

iPhone SE 第三代將在 3 月 11 日(五)晚間 9:00 起開放預購,如果有預算考量或就是喜歡 Touch ID 解鎖方式的朋友,可以趕緊把日期記在行事曆上,準備 3 月 18 日為自己換新機唷!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