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ogitech G G913 無線機械鍵盤動手玩 用最輕脆的敲擊聲與回饋 啟動創作靈感

Logitech G G913 無線機械鍵盤動手玩 用最輕脆的敲擊聲與回饋 啟動創作靈感
                                       

對於創作者來說,鍵盤就是連接靈感與創作最重要的媒介,鍵盤的觸感、反應速度、敲擊聲響甚至外型,都會成為思考的延續,所以挑選一副好的鍵盤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日常除了在網路上發表科技評測外,像是 Podcast、影片拍攝的腳本撰寫與音樂創作上,都需要一副觸感極佳的鍵盤來作為創作工具,以往我都是選擇機械式鍵盤來做為工作使用,其觸感與敲擊聲響都讓我可以有著更順暢的創作,但考量到輸入的反應速度,只能犧牲便利性而使用有線鍵盤。直到後來找到羅技推出的 G613 後,其 LIGHTSPEED 無線連接功能,讓我使用時就像有線鍵盤一樣靈敏,又有著機械鍵盤的順暢度,他就成為我日常工作最重要的工具。

近期 Logitech G 推出更進化的 Logitech G G913 LIGHTSPEED 無線機械鍵盤,在開箱後就發現其外型上有著更好看的設計,相較 G613 使用觸鍵安靜的 ROMER-G 觸感軸,敲擊回饋聲響較不明顯,使用上的爽快程度自然沒有像 G913 有著青軸、茶軸或紅軸的好聽鍵盤回饋聲響,而且 G913 還有著更多元的功能巨集鍵,隨時可以切換不同的使用情境,無論是寫歌、寫作或是遊戲,都可以切換巨集設置,使用起來更為暢快。

_DSC5937

 

好看有質感的薄型化設計

G913 的外型設計非常有質感,以鋁合金上蓋打造外,上面還有著讓質感更好的髮絲紋,搭配上有著 LIGHTSYNC RGB 技術的 1680 萬色按鍵背光,在優雅的外型上加入了科技感,擺放在桌上就會讓人感到有工作的好心情。

_DSC5959

 

多種顏色可以隨心情或是需求指定,在 G Hub 中都可以進行設定。

_DSC5982

 

機殼邊緣有著 G913 的烙印,低調地宣告這就是無線機械鍵盤的王者,可以發現整體的厚度上比起傳統的機械鍵盤要薄上很多,僅有 22mm 的薄度,擺脫機械鍵盤笨重的刻板印象。

_DSC5975

 

底部有著兩段式的角度調整,可依照需求找到最舒適的鍵盤角度。

_DSC5972

 

懸空的低平外觀機械軸,只有傳統鍵盤一半的高度,除了讓外觀更輕薄外,在觸鍵反應上也隨之提升,使用上更靈巧。

_DSC5974

_DSC5966

 

這次選用的是青軸,會挑青軸原因就是在那清脆的觸鍵聲與輕巧的觸感回饋,在順暢的打字下,那種連續且有節奏感的聲響,特別在只有一個人工作環境下,可以讓你感覺到靈感噴發,且每個文字與音符都更有存在感。另外,G913 還推出柔和觸感的茶軸與順暢按鍵感受的紅軸,都可以讓有著不同習慣的朋友選用。

_DSC5924

 

鍵盤配置上,左側有著操作方便的巨集鍵,可設定為組合快捷鍵,也可以錄製巨集,這些都可以在稍後提到的 G Hub 中設定。

_DSC5964

 

上方軟式按鍵中,左側 M1、M2、M3 為切換巨集組合紀錄鍵,MR 則為錄製巨集的啟動鍵;右側則為功能快速切換鍵,可切換連線方式為藍牙或是 LIGHTSPEED 連接,也可以快速切換為電競按鍵模式,並快速調整鍵盤背光程度。

_DSC5965

 

在獨立數字鍵盤上方有著多媒體控制器,可控制曲目與音量,在音量調整部分非常特別的以模擬類比調整滾輪做為控制,不只操作上更便利直覺,也為鍵盤添加精緻的設計感。

_DSC5973

 

電力部分直接使用隨盒附上的 Micro USB 連接線插上電腦即可使用,插上線材充電時可直接當成有線鍵盤使用,電力約 3 小時就可以充飽,在燈光全亮的狀態下使用,可連續使用 30 個小時,如果一般使用大約可以使用 2~3 天再充電即可,當電力只剩 15% 時,鍵盤上也會有低電力指示燈,不用擔心用到一半直接斷線。

_DSC5987

 

更方便的無線連接

無線鍵盤的好處就在於不會被線材拘束在電腦旁,以我的使用習慣來說,在做音樂時桌面通常會被樂譜所佔據,這時候無線鍵盤就會非常實用,你可以擺放在任何位置進行輸入,我最習慣就是放在腿上敲打著歌詞與修整音符,這樣的方式也更顯得愜意。

_DSC5935

 

但無線鍵盤大多以藍牙連線,在輸入時多少會有些延遲,對於文書處理上來說可能沒有太大問題,但對於音樂創作與遊戲上,太大的延遲在隨著節奏輸入的音符就會沒那麼精準,後續要調整得花不少功夫,遊戲上就更不用說了,稍有延遲就可能拖累整個團隊。這次介紹的 Logitech G G913 LIGHTSPEED 無線機械鍵盤,其 LIGHTSPEED 無線連接功能,甚至連電競職業玩家都在使用有著 LIGHTSPEED 的裝置進行比賽,就可以知道他的延遲性極低。

有了這麼迅速的反應,在音樂創作上自然也不是問題,在文書處理上也能更快速的把靈感化為文字,不受延遲干擾創作就自然更流暢了。

_DSC5968

 

除了 LIGHTSPEED 外,G913 同時也支援藍牙連線,讓你方便在不同裝置上進行切換使用;另外當需要充電時將鍵盤接到電腦上,原本所設定的功能與燈色都會繼續保有其功能,無縫接軌繼續完成創作。

_DSC5941

 

更容易設置的 G Hub

G Hub 是 Logitech G 系列裝置的控制中心,他可以控制與燈光同步、設定鍵盤滑鼠功能,對於遊戲玩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控制中心,對文字或音樂創作者來說也相當方便,這邊就以文字創作的角度來分享 G Hub 對我的幫助。

_DSC5943

 

鍵盤背光對於喜歡在昏暗環境下寫作的我有很大的幫助,雖然都是盲打,但偶爾還是要看一下鍵盤增加安全感,所以可以一眼就能看清楚哪個按鍵在哪裡時就很重要。在  G Hub 中你可以自由設定鍵盤的背光顏色,還能設定鍵盤顏色變化效果,也能針對部分按鍵調整顏色,除了工作上可以隨時用背光來轉換心情外,還能凸顯出常用按鍵的位置,按鍵更精準。

003

004

 

左側的快捷按鍵部分也相當方便,我習慣用他來設定文書處理常用的組合鍵,例如頁面切換、剪下、複製、貼上、存檔…等,都可以直接設定在上面。另外也可以藉由錄製方式來將巨集設定進去,雖然錄製指令巨集對於遊戲來說比較常用,但是在文書處理上,你也可以透過設定多個組合鍵、常用文字甚至標點符號,設定在巨集中,就可以省下更多時間。

010

 

後記

使用 Logitech G 系列鍵盤已經很多年,但近期這款 G913 真的讓人很驚豔,從外型設計就讓我開始感覺到進步非常多,再來就是有更多的巨集組合可以設定,也能將快捷組合鍵設定進去,這點也對我來說非常實用,最重要的是居然有我最愛的青軸,讓我每個按鍵都有清脆的回音,其更舒適的觸感回饋,也讓手指不知不覺動得更快,在靈感付諸實現時,可以流暢不中斷。

_DSC5956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