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11 學年度國小學區公布 依照 3/20 前所在戶籍地開始分發!

111 學年度國小學區公布 依照 3/20 前所在戶籍地開始分發!
                                       

雖說離 9 月小學開學日還有半年,但其實有不少家長已經為孩子挑選好想要就讀的小學了。公立國小也將會開始為學區內符合入學年齡的孩子,進行學區劃分與分發入學的動作。劃分學區的原則就是用「3/20 以前所在戶籍地」來判斷,如果好奇自己家裡小孩是屬於什麼學區,或心中已經有著有興趣的學區戶籍,現在都能趕緊來查一查,甚至是及早做好戶籍安排打算!

112 學年度國小學區查詢

[首圖來源:溪口國小官網]

 

 

111 學年度國小入學學區一覽

 

台北市連結 (需另行下載 PDF ),或是 線上學區查詢系統,可直接輸入家中地址來查看所屬的國小與國中學區。

線上學區查詢系統:https://schooldistrict.tp.edu.tw/html/search.jsp

 

新北市連結 (可線上觀看 PDF)

桃園市連結。 再依照地圖點選想要查詢的行政區後選擇 111 年國中小學學區。

新竹市連結。可線上輸入所在地址後進行查詢或另外開啟線上 PDF 檔查看。

新竹縣連結。(需另行下載 PDF )

苗栗縣連結。(需另行下載 PDF )

台中市連結。(需另行下載 PDF )

台南市連結。可線上點選查詢

高雄市連結。(可線上觀看 PDF)

 

 

如果想讓進入熱門的額滿的公立國小,那麼就要注意符合以下條件才有優先入學的資格

1) 小朋友、爸爸及媽媽三人(或小朋友跟監護人)要在當年度3月20日前,共同設籍在「額滿學校」學區內同一戶籍。
2) 小朋友實際住在「額滿學校」學區內,而不是寄居。
3) 具備下列其中一項證明文件︰

  • 小朋友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監護人)持有學區內戶籍同址建物所有權狀(房屋所有權狀證明),且在小孩入學前一年 12 月 31 日前取得。
  • 小朋友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監護人)持有連續居住 3 年以上, 經公證的學區內房屋租賃契約證明(以入學 3 年前的 3 月 20 日起算)。並提供當年度 1 月 1 日至入學資格審查日前(約 4 月中旬),足以證明居住事實之水費及電費收據。也就是說,父母和小孩最好住在同一戶籍內,如果想買房換學區,前一年的 12 月 31 日前就要買好;或是 3 年前就要搬到學區內租房(而且還要遷戶籍、有租房證明)。

另外如果有下列情形的小朋友,也屬於可以優先分發入學之對象︰

  1. 小朋友的母親符合「臺北市原住民婦女扶助自治條例」第三條規定,且經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核發證明文件,並有居住事實者。
  2. 小朋友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持有本市社會局核發111年度低收入戶第○、一或二類證明,並有居住事實者。

 

 

如何遷戶籍?

如果想要把握 3 月 20 日前遷戶籍,準備分發,那麼就要請爸媽們在確認好學區內國小,建議先與該小學聯絡確認是否還有名額,或是最短需要多久前設籍等資訊後,準備好:

遷出地的戶口名簿正本
遷入地的戶口名簿正本
身份證正本、印章
父母雙方需要同時到場,如果無法親自到場辦理,可填委託書交由另一半來代辦。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